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副总统:美国极限施压目的是使伊朗政权崩溃
09-15 07:13:17 来源:新华社

傲游浏览器截图20190915063824.jpg?x-oss-process=style/w10

新华社消息,据伊朗媒体14日报道,伊朗第一副总统贾汉吉里当天表示,美国对伊朗极限施压的目的是谋求伊朗政权崩溃。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援引贾汉吉里在一场公开活动上的讲话报道说,美国极限施压的“终极目标”是使伊朗政权崩溃,“短期目标”则是摧毁伊朗经济。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将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逐步恢复因协议而中止的对伊制裁。作为回应,伊朗今年5月以来已先后分三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表示,希望重新谈判伊核协议,美方不谋求推翻伊朗现政权。伊朗方面则坚决反对重新谈判伊核协议,并多次强调,美国重返伊核协议是伊美对话的前提。

原标题:伊朗副总统:美国极限施压目的是使伊朗政权崩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