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方便面又火了?不仅销量上升 有的价格一年涨了25%
09-15 06:45:19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正宗酸爽还是统一老坛。”主持人汪涵曾代言方便面的这句洗脑广告你有没有听过?如今,在超市货架的显著位置,这款方便面卖得越来越火,价格也在上涨。

红星新闻记者在成都多家超市调查发现,一年来,部分方便面价格上涨了25%,普遍达到5元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方便面价格上涨的同时,销量也在不断提升。尼尔森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方便面市场销售额同比增加7.5%,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4%。世界方便面协会预测,2019年中国方便面销量有望维持在400亿份以上。

走访

有方便面价格一年上涨25%

无论在大型商超还是街边小卖部,货架上都少不了方便面的影子,9月14日,“方便面市场回暖”更是登上了微博热搜,引发人们广泛关注。

记者在成都市二医院附近的红旗超市看到,在售的方便面主要有康师傅和统一两个品牌,其味型加起来有20多个。康师傅的金汤肥牛面、鼓油鸡面、香菇炖鸡面等,相对比较传统,而统一方便面的味型,如重庆豌豆杂酱面、老成都担担面、日式豚骨拉面、韩式辣牛肉汤面等,地域划分较为明显,创新概念比较强烈。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群总经理杨寿正在第十九届中国方便食品大会上表示,统一方便面正在针对消费需求和消费心态的升级,从消费场景入手进行创新对接。

相关数据显示,统一方便面旗下高端产品汤达人在2018年销售额同比增长达30%,营收规模超过19亿元。在这家红旗超市,统一汤达人酸酸辣辣豚骨面90克面饼装售价为8元,在超市里是最贵的。这个价格相当于街面上现做的二两小面了。

其他种类的新型方便食品,如光友酸辣粉、绵阳米粉、白家陈记肥肠粉等,近年来也备受消费者青睐,只是相比之下同样分量的酸辣粉等食品价格要高出方便面1元左右,其普遍价格在6元以上。

另外据红旗超市售货员介绍,去年卖3.5元的康师傅桶装泡椒牛肉面,现在涨到了4.2元;去年热销的143克规格康师傅红烧牛肉面、麻辣牛肉拌面等,每桶价格也由4元涨到了5元,涨幅高达25%。

多位售货员向记者表示,在旅游旺季或节假日,来买方便面的顾客较多,总体以年轻人为主。“这两年方便面的销量与前些年相比确实增多了。”

数据

我国方便面销量占全球近4成

一位阿姨在货架上挑选方便面时向记者表示,自己平时只是偶尔来买些回家煮着吃,相比之下会选择袋装的,因为价格实惠。上班族小李说,自己平时买方便面主要是晚上下班太晚了,街面上很多饭店都关门了。

近日,方便面行业几家上市公司半年报也陆续发布。康师傅上半年营收达到304.95亿元,其中方便面营收同比增长3.68%;统一上半年营业收入增至114.7亿元,方便面业务收益为42.6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8%。日清、今麦郎、白象等企业方便面销售收入也有所增长。

此外,尼尔森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方便面市场销售额同比增加7.5%,整体销量同比增长1.4%。据世界方便面协会预测,2019年中国方便面销量有望维持在400亿份以上。里斯咨询的报告指出,2018年全球方便面销量1036亿份,其中中国方便面销量近4成。

原标题:方便面又火了?探访:销量上升,有的价格一年涨了25%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