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将被安葬在“国家英雄墓”,15日将下葬
09-13 17:25:52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的家族发言人13日表示,穆加贝家人同意津政府的计划,将穆加贝安葬在首都哈拉雷的国家英雄墓。

资料图: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

9月6日,穆加贝在新加坡的一家医院去世,享年95岁。从今年上半年开始,穆加贝就一直在新加坡接受治疗。

当地时间11日下午,运送穆加贝遗体的专机抵达哈拉雷,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和众多民众到机场迎接。

14日,津政府将在哈拉雷西郊的国家体育场为穆加贝举行国葬;15日,穆加贝的遗体将下葬。

穆加贝出生于1924年2月,是津巴布韦民族解放运动的领袖。1980年津巴布韦独立后,穆加贝出任实权总理。1987年津巴布韦改行总统制后他担任总统,并于1990年、1996年、2002年、2008年和2013年连任。2017年11月21日,津巴布韦众议长雅各布 穆登达宣布,津巴布韦总统罗伯特 穆加贝辞去总统职务。

原标题:外媒: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将被安葬在“国家英雄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