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韩国要求国际奥委会禁止东京奥运用旭日旗,获答复称酌情判断
09-13 12:22:23 来源:澎湃新闻

426.jpg

澎湃新闻消息,韩国政府要求国际奥委会(IOC)禁止在东京奥运会上使用象征日本军国主义和帝国主义的旭日旗。对此,国际奥委会表示,如果发生问题,将根据个别情况作出判断。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9月12日报道,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表示,从19世纪末到太平洋战争,旭日旗作为象征日本帝国主义和军国主义的军旗被使用,是令人联想起历史伤痛的政治象征物。

关于旭日旗,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9月5日对记者称,旭日旗在日本被广泛使用,并不具有政治性宣传的意义,国际奥委会并没有计划将其禁止,并称了解奥委会的方针。

日本新任奥运相桥本圣子也称,旭日旗并不具有政治性意味。

报道称,国际奥委会在接受NHK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提倡比赛场地不能成为任何政治主张的场地。如果在奥运会期间发生问题,将根据个别情况作出判断,并采取适当措施。国际奥委会并未明确表态是否禁止在东京奥运会上使用旭日旗。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援引日媒报道,2020年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委员会没有计划将旭日旗列入禁止携带物品。对此,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9月11日致函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介绍使用旭日旗的不当性并要求国际奥委会禁止使用旭日旗。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澳大利亚某超市近期推出印有“旭日旗”(旧日军军旗)的衬衫,招致韩国侨民抗议。最终这家超市的总部作出承诺,下架182家分店的争议商品。

原标题:韩国要求国际奥委会禁止东京奥运用旭日旗,获答复称酌情判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