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40分钟急救,4000多次心肺复苏,8名医生从死神手中抢回老人
09-12 18:47:17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11日上午,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肝胆胰胃肠外科主任罗金波收到了患者家属送来的一面锦旗,这面锦旗是患者家属为感谢罗金波和其他医生将其父亲82岁的钟先生从死亡线上救回来而制作的。为了救回钟先生,罗金波和其他7位医生在40多分钟的时间内连续做了4000余次心肺复苏。

今年8月,因为间断大便带血伴排便困难,82岁的钟先生被送到了湖北省第三人民医院,经过医院检查,发现老人患有直肠癌,罗金波随后为老人进行了手术,手术过程很顺利,钟先生在术后的身体恢复也比较良好。

“但是老人在医院监护的过程中,喝水时呛水,造成剧烈咳嗽后心脏骤停,也没了呼吸。”罗金波说,“我是老人直肠癌手术的主治医生,我家距离医院也不远,听说老人心脏骤停后,我赶紧一路小跑到了医院,那个时候老人已经失去心跳呼吸20多分钟了。”

在罗医生赶到医院前,其余医生一直在给钟先生做心肺复苏按压,罗金波赶到后,也参加了按压,“心肺复苏按压一般到三四分钟,手和胳膊就会很累了,按压的力度也达不到,所以只能大家换着进行按压。”罗医生说,“幸运的是,老人住院期间,除了我们本院的医生,还有好几位委培医生,所以人手是够的,包括我在内,一共有8位医生参加了按压。”

罗医生告诉北青报记者,一般来说,医生在抢救时做20分钟左右的心肺复苏按压还恢复不了心跳和呼吸就会选择放弃,“但是这位老人的直肠癌手术做的非常成功,如果因为喝水呛到去世了,我们作为医生会非常遗憾,所以大家都一直没有放弃。”

在医生抢救老人进行到半小时左右,老人的家属都表示了放弃的意思,“但是我们还是想继续试试,就按了40多分钟,按照每分钟100下计算,我们8个医生至少做了4000次心肺复苏按压。”罗医生说。

幸运的是,在心肺复苏按压进行到45分钟左右的时候,老人的心跳和呼吸都恢复了,经过抢救,医生将老人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为了让老人日后的生活更有保障,医生随后为老人植入了心脏起搏器。

目前,老人已经出院,恢复状况良好。

“其实我们也没有想到能够将老人抢救回来,但是大家都没有放弃,患者恢复了,我们作为医生也很高兴。而且老人心跳呼吸停了40分钟,抢救过来之后并没有神志不清,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次奇迹了。”罗金波说。

原标题:Qnews|老人心跳骤停 8医生40分钟做4000次心肺复苏救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