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最冷小镇”正式开栓供暖 比往年提前13天
09-12 17:35:17 来源:中新网

司炉工人在查看锅炉燃烧情况。 冯宏伟 摄

中新网消息,12日,位于中国最北省份的“中国最冷小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呼中区正式开栓供暖,比往年提前了13天。

供热工人打开锅炉注水阀门,为锅炉补水。 冯宏伟 摄

地处大兴安岭兴安之巅的呼中区素有中国偃松之乡、红毛柳之乡、黑木耳之乡等美誉。呼中区年平均气温-4.3℃,历史最低气温达-53.2℃,无霜期仅有80余天,每年-40℃的天气可达40多天,因而得名“中国最冷小镇”。

受冷空气影响,连日来呼中区气温持续下降,10日最低气温达到-4℃。呼中区本着“以民为本、惠民利民”的原则,11日正式启炉调试,12日开始开栓供暖,将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让该区居民住上暖屋子。

除渣车在锅炉房里等待运走煤灰。 冯宏伟 摄

据呼中区房产维修与供暖中心副主任李伟东介绍,9月1日,该中心就开始注水调试供暖管道,根据气温持续走低的实际情况,12日正式开栓供暖,分别启动了40吨、20吨锅炉各一台,现已陆续对呼中区中心幼儿园、呼中区人民医院、呼中区社会福利院等重点区域供暖,预计15日完成全区供暖。

同时,呼中区还成立了供热应急指挥中心和专职抢修队伍,向社会公布了24小时值班热线,第一时间对居民反映的各种问题给予解决,确保为用热用户提供优质服务。

原标题:“中国最冷小镇”正式开栓供暖 比往年提前13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