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晨读 | 年内港澳居民华侨持出入境证件将与内地居民享同等便利
上游新闻综合2019-09-12 06:00


晨读.jpg

要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演练将举行

9月14日至16日,北京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将举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第二次全流程演练。13日晚23时起,天安门等地区相关道路将采取交通管制措施。9月14日、15日天安门广场暂停开放。

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公布

11日,国务院税委会公布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清单,对第一批对美加征关税商品,第一次排除部分商品,自2019年9月17日起实施。

年内港澳居民华侨持出入境证件将与内地居民享同等便利

1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对外发布了《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管理办法(试行)》,并以公告形式对外发布。据了解,国家移民管理局开发建设了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平台,今后公共服务部门、行业可依托该平台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为境外人员办事办证提供快捷便利服务,达到与境内居民使用身份证办事相同的便利度。

国台办回应台湾居民入境香港后失联

近日,台湾屏东枋寮乡政顾问李孟居入境香港后失联,截至目前已有三周。对此,国台办11日回应,李孟居因涉嫌从事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活动被依法审查。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农业农村部谈猪肉涨价原因

农业农村部11日称,去年4月份以来,受“猪周期”下行、非洲猪瘟疫情冲击等影响,今年猪肉供应相对偏紧、价格上涨较快。国家发改委称,为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受影响,截至目前各地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32.3亿元。

“百名红通人员”黄平回国投案

11日,“百名红通人员”、职务犯罪嫌疑人黄平回国投案并积极退赃。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12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也是开展“天网行动”以来第60名归案的“百名红通人员”。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重庆文博会今天在国博中心举行 周边道路有交通管制

第八届重庆国际文博会2019年9月12日至1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北展区N1、N2、N3、N4、N6共五个展馆举行。9月11日,渝北交巡警发布消息,为了规范展会期间国博中心周边道路的行车和停车秩序,对国博中心周边道路的交通组织进行了调整。详情>>

社会>>

上海迪士尼食品携带新规细则公布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11日宣布,开始正式实施主题乐园的食品携带新规。即日起游客不允许携带需加热、再加热、加工、冷藏、保温及带有刺激性气味的食品,如需加热水食用的方便面、榴莲等。

故宫博物院近期暂停对社会开放

据故宫博物院11日官方消息,根据工作需要和安排,故宫博物院于2019年9月21日至10月1日,暂停对社会开放。

歌手东来东往容留他人吸毒被判刑

演唱过《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等知名歌曲的歌手“东来东往”被查获吸毒,同时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构成刑事犯罪。11日,东来东往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学校回应提水桶给学生卸妆

近日,贵州某中学老师在开学时提水桶给女生卸妆的视频热传。11日,校方回应,学校多为留守儿童,缺少家庭引导。此前学校已多次禁止初中生化浓妆,这次方法虽有点过,但是为了对孩子负责。

听,校园里的声音!大学教授收集10多万条声音,制作高校“声音地图”

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副教授罗俊,是一位“痴狂”的收音达人,十多年来,一边为电影进行声音设计,一边收集各种各样不同的声音,“大自然”的声音能唤起人们的好心情,“人文”的声音能勾起对故乡的记忆。从去年开始,经过10个多月的前期录制,他为重庆大学制作了全国首个高校“声音地图”,让校友们通过网络听到母校每个角落的声音,勾起大学美好的回忆……详情>>

男子超速被查 亮出地球通行证

近日,安徽宣城一辆摩托车因超速被查,司机竟亮出“地球通行证”,还说:“这是给地球英雄办的”。交警毫不犹豫,当场对该司机做出了处罚。

班上一半孩子100分 98分家长患抑郁症

39岁的秦女士是浙江杭州一重点小学老师,儿子5岁上小学后,她对其成绩的要求永远是100分。有时,孩子考了98分她都要严厉训斥,因为“自己班上一半孩子都考了100分”。最近,秦女士被诊断患有严重抑郁症。

文体>>

2019年男篮世界杯四强产生

11日,随着澳大利亚在1/4决赛中击败捷克,2019年男篮世界杯四强诞生,分别是阿根廷、西班牙、法国和澳大利亚,它们将为奈史密斯奖杯进行最终决战。

歌曲《辣妹子》词作者去世 享年77岁

近日,国家一级词作家、原湖南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佘致迪因突发脑部疾病在长沙逝世,享年77岁。他一生发表多部作品,其作词的歌曲有《辣妹子》、《高山流水猎人魂》等。

国际>>

联合国担忧塔利班破坏阿富汗大选

阿富汗将于9月28日举行总统大选。联合国日前表示,对塔利班威胁破坏阿富汗总统大选表示担忧,其可能选择参选平民作为目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敲定改组内阁名单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敲定了改组内阁的人事安排,官房长官菅义伟公布了阁僚名单,19名阁僚中17人被更换。

仅为56.7厘米!波兰发现世界最小的马

日前,波兰一匹名叫邦贝尔的马被认定为“世界上最小的马”。据悉,其高度仅为56.7厘米。它的主人称,2014年年仅两个月的它,大小和其他马没差别,但不知何时起就不再长大了。来源:网站截图


责编龚小然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