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博尔顿被炒,蓬佩奥为何那么开心?心腹将成接替者
09-11 22:19:01 来源:@长安街知事

@长安街知事消息,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10日“被炒”后,这一要职将由谁接替,备受关注。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与大多数白宫高级官员不同的是,国安助理的任命无需参议院批准。特朗普表示下周就会选出博尔顿的继任者,这也将是特朗普3年来的第4任国安助理。

目前候选人的范围已经大致确定。CNN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指出,白宫正在对10名左右的候选人进行甄选。值得玩味的是,其中至少有2人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心腹。

特朗普(右)与蓬佩奥

特朗普(右)与蓬佩奥

蓬佩奥“心腹”

热门候选人、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是蓬佩奥的主要顾问之一。

51岁的胡克早在蒂勒森任国务卿时期就出任国务院政策规划主管,蓬佩奥上任后仍得到重用。

去年8月,蓬佩奥宣布设立名为“伊朗行动小组”的工作组,指派胡克出任组长,该小组负责指导、审核和协调国务院所有与伊朗相关的工作,直接向蓬佩奥汇报。

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

伊朗事务特别代表胡克

除了伊朗问题外,胡克还参与到特朗普女婿库什纳的中东“和平计划”中,在白宫颇受好评。

有3名消息人士透露,作为接替博尔顿的可能人选,胡克的名字正在“浮出水面”,胡克本人也感兴趣并参与竞选。

除胡克外,朝鲜问题特别代表比根也与蓬佩奥关系密切,此前还被考虑担任下任副国务卿。

比根在与朝鲜对话方面的表现,以及他在福特公司任职的背景,均给特朗普留下深刻印象。

军事背景

知事注意到,在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的候选人名单中,出现了多位美国陆军退役将领。

比起动不动就想用武力解决问题的博尔顿来说,拥有军事背景的国安助理或许能给特朗普提出更靠谱的建议。

美国国家安全会议执行秘书基思·凯洛格是一名退役陆军中将,曾任代理国安助理。在白宫内部讨论期间,他被视为是取代博尔顿的可能人选。

基思·凯洛格

基思·凯洛格

陆军上校麦克格雷格,退役前是海湾战争坦克战的指挥官,近期则常在特朗普“喜爱”的福克斯新闻中点评国际局势。他的观点与特朗普相近,质疑美国干预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事务的价值。

曾任副国安助理的陆军预备役少将沃德尔也是候选人之一,沃德尔去年离开美政府,与白宫前幕僚长约翰·凯利关系密切,外界同时认为沃德尔颇受蓬佩奥青睐。

美国退役上将杰克•基恩曾在国家安全问题上给特朗普提供非正式建议,包括与塔利班的谈判等问题。但一位熟悉基恩的消息人士表示,他并不打算接受这份工作,特别是在两次拒绝国防部长的工作后。

烫手山芋

3年换了3任,位高权重的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显然是个烫手山芋。

“比起独自判断的人,特朗普更喜欢任命忠于总统的人士”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高级研究员莱特分析称,特朗普不断撤换掉与自己唱反调的国安助理,并任命“听话”的人士。

就拿博尔顿的前任麦克马斯特来说,他在“通俄门”上坚称俄罗斯操纵了美国大选,乃至特朗普不得亲自在推特上将其言论批判一番。

知事注意到,就算新任国安助理能够赢得特朗普的欢心,他的任职时间可能也不会太长了。

近期,特朗普支持率骤降,反对率则高达60%。

由CNN在9月5日至9日间进行的民调显示,在随机访问1600多名成年人后,60%受访者不支持特朗普连任。仅有39%受访者赞同特朗普的表现,而55%不认同,反对比例自2月初以来达到最高。

还有多个民调结果同样显示特朗普民望低迷。《华盛顿邮报》与 ABC新闻10日公布,特朗普的支持度只有38%,56%的人表明不满其表现。盖洛普及Real Clear Politics等民调机构也表示,特朗普的支持度维持在43%至44%水平。

原标题:博尔顿被炒,蓬佩奥为何那么开心?心腹将成接替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