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公安部A级通缉犯中山落网!多次假借民族资产解冻诈骗超500万
09-11 13:30: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9月11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了解到,公安部此前发布A级通缉令,公开通缉的第一批50名重大在逃人员中,第46号在逃人员陈昌发已于8月27日被广东佛山警方抓获。

公安部通缉令显示,陈昌发,男,汉族,1989年1月3日出生,户籍地: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沙里瑶族乡八洞村打嘿屯9号,身份证号码:452628198901031519,涉嫌重大诈骗犯罪。

微信图片_20190911115557.png

据了解,8月25日,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广西壮族自治区凌云县公安局发来线索,反映公安部A级通缉犯陈昌发(男,广西凌云县人,30岁)曾经在顺德区陈村镇一带活动。

接到线索后,佛山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成立追逃专班开展侦查,通过运用公安大数据对逃犯及关系人的背景、活动轨迹进行仔细排查,发现陈昌发已潜逃到顺德区容桂街道与中山市古镇镇一带。专班立即派员前往可疑地点开展摸查,发现陈昌发近期使用一辆富豪牌小汽车,并找到其经常停车点。结合省公安厅组织开展的全省集中统一清查行动,追逃专班民警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对停车点附近的出租屋、公寓等进行排查,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工作,最终于8月27日14时在中山市古镇一出租房内抓获陈昌发。

经查,犯罪嫌疑人陈昌发因涉嫌多次利用民族资产解冻为名诈骗500余万元人民币,于2019年5月被广西凌云警方上网追逃,在“云剑”行动期间被列为公安部A级通缉犯。

原标题:公安部A级通缉犯中山落网!多次假借民族资产解冻诈骗超50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