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one more thing”致敬乔布斯 苹果发布会有望带来蓝牙追踪器
09-10 22:37:47 来源:上游新闻

对苹果产品熟悉的果粉来说,一定对 “one more thing”(还有件事儿) 不陌生,这是乔布斯的经典名言之一,乔布斯总是会在苹果发布会快结束的时候说一句“one more thing”,并带给人们惊喜。

在乔布斯逝世之后,one more thing 得到了延续,成为了苹果发布会推出重要产品的惊喜环节。

2019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 将于美国加州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10点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1点) 在Apple Park 乔布斯大剧院举行。从业界传出的消息来看,iPhone、iPad、Apple Watch、MacBook Pro 的更新产品有望在本次发布会上亮相。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发布会可能将设置一个特别的one more thing环节,向乔布斯致敬。

知名推特爆料达人CoinX日前发推表示,即将到来的苹果发布会将有 one more thing 环节,向乔布斯致敬。CoinX此前曾多次准确送出过有关苹果新产品的消息,今年新款iPhone的名称会加入 Pro 也是由他首次曝光。

不过,关于one more thing 的详细信息并未公布。那么,今年苹果会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呢?

据外媒猜测,本次发布会,苹果最有可能在 one more thing 环节带来的新产品将是新的定位追踪设备。这款设备和目前国外流行的第三方蓝牙追踪器 Tile 有些相似。

Tile 设计小巧,方便携带,可以挂在钥匙链上,用户在手机上下载配对应用之后就可激活使用,Tile 支持振铃提示和 GPS 定位,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定位寻找自己的个人物品。苹果分析师郭明錤表示,这款蓝牙追踪器需要配合iOS 13中的Find My应用程序一起使用,可能还将使用AR技术,另外,蓝牙追踪器将采用超宽带或“UWB”技术,可以提供十分精确的定位精度。

“one more thing”究竟会带给人们什么惊喜?果粉和数码爱好者充满期待!

网友@屹超人表示,喝了第三罐红牛的我,现在很兴奋,期待“one more thing”回归。

网友@舒舒妹儿说,想当年one more thing带来的iPhone4,震惊数码界,如今华为为首的国产手机越来越好用好看,希望今天的one more thing不负期待。

距离2019苹果秋季发布会还有3个小时,苹果CEO库克发布微博称:早上好,来自 Cupertino 的问候!一会见。Good morning from Cupertino! See you soon.#shotoniPhone 

新闻多一点>>

那些年 乔布斯发布过的“one more thing”

苹果前CEO史蒂夫·乔布斯已经辞世多年,但他独特的讲演方式以及那句经典名言“One More Thing”已经深深烙在人们心里。每当这句经典台词出现,必有激动人心的新品登场,就让我们重新回顾一下:(以下来源百度百科)

1998年1月8日 Macworld大会:这是乔布斯第一次在演说中提到“One more thing”,当年的苹果公司面对着许多挑战,销售业绩的下滑,公司前景迷茫。乔布斯在演说结束后走下了讲台,面对着场下的观众停下了脚步,不经意的说:“我们还是赚钱的”。

1999年7月21日 Macworld大会:在向现场观众展示了全新的iBook后,乔布斯迫不及待的向人们介绍了苹果的首款无线基站设备,Airport。有了它,计算机设备的网络传输速度将超过11Mbps,并且iBook可以通过Airport实现无线上网功能。

1999年8月31日 Seybold大会:乔布斯宣布苹果推出Cinema Display显示器,并赢得发布会现场所有人热烈的欢呼声。同时苹果还推出了新款PowerMac G4计算机。

1999年10月5日 iMac发布会:透明机身的iMac电脑是本次发布会的主角,当乔布斯介绍完新款iMac电脑的特性后,乔布斯回到舞台,说出了“One more thing”三个字,向现场的记者介绍了特别版的iMac DV。

2000年1月5日 Macworld大会:乔布斯重新被任命为苹果CEO,在此之前,乔布斯的职位顶着“临时”两字,而在本次大会上,乔布斯正式向人们宣布,他回来了!在大会上乔布斯还向人们演示了苹果MAC OS X革命性的Aqua界面。

2000年7月19日 Macworld大会:乔布斯在发布会上向我们展示了苹果Power G4 Cube电脑。不过这款电脑的销量并不尽人意,仅在一年后就宣布停产。

2001年2月22日 Macworld大会:乔布斯在东京Macworld大会上展示了两款新外形iMac电脑,分别为“Flower Power”和“Blue Dalmatian”。 

2002年7月16日 Macworld大会:会上公布的iMac G4颠覆了传统的设计思路,器悬臂灯架式的造型让人惊叹苹果公司独特的设计理念。在此次大会上,乔布斯的“One more thing”则是向我们介绍一款新版的17英寸的纯平显示器。

2003年1月8日 Macworld大会:介绍完17英寸PowerBook后,乔布斯使用“One more thing”引出了了一台12英寸PowerBook,它是当时体积最小最轻薄的笔记本电脑,并且在功能和用料上与17英寸PowerBook无异。

2003年6月23日 WWDC大会:乔布斯宣布苹果推出Power Mac G5计算机,是苹果公司当时性能最强悍的专业型电脑,也是市场上第一款64位个人电脑,苹果称它是有史以来最快的个人计算机。

2003年10月6日 iTunes发布会:乔布斯为人们带来了Windows版本的iTunes软件,乔布斯称,这是Windows系统上最棒的应用程序。

2004年1月6日 Macworld大会:乔布斯介绍完iPod Mini这款随身听后,“One more thing”的登场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惊喜。乔布斯宣布iPod Mini将拥有5种配色,糖果般的色彩为未来iPod Mini在市场上的成功,铺筑了基石。

2004年10月26日 音乐盛典:乔布斯展示了一款特别版的U2乐队iPod播放器,与传统的白色iPod不同,这款iPod背面印有U2乐队四位成员的激光签名。

2005年1月11日 Macworld大会:乔布斯在这次大会上带来iPod Shuffle。它没有显示屏,因此智能通过导航按键来切换歌曲。第一代的iPod Shuffle采用了口香糖式的造型,能轻易放置于上衣口袋中随身携带。

2006年1月10日 Macworld大会:苹果第一款MacBook Pro诞生,这是苹果第一款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与它同时诞生的还有同样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iMac个人电脑。

2007年6月11日 WWDC大会:乔布斯宣布推出Windows版本的Safari。

2007年9月5日 特别音乐盛典:本次发布会有2次“One More Thing”,第一次宣布iTunes Wi-Fi音乐商店,允许iPhone、iPod用户直接通过Wi-Fi网络的方式直接下载购买歌曲;第二次宣布与星巴克开展合作关系。

2009年9月9日 iPod特别发布会:乔布斯重返苹果,这是他接受肝移植手术后第一次在公众面前亮相,他的出现收到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2010年6月7日 WWDC大会:乔布斯隆重地介绍了苹果新一代iPhone4手机,此次发布会的“One more thing”则留给了iPhone4的Facetime功能。他在发布会现场演示了Facetime功能,与苹果设计总监Jonny Ive进行视频对话。

2010年10月20日 Mac电脑特别发布会:苹果推出第二代MacBook Air笔记本电脑,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款采用SSD固态硬盘的个人电脑。

2011年6月6日 WWDC大会:乔布斯向人们展示了苹果iCloud云端服务,并称这是苹果未来10年构建自己产品的基础。此次会议是乔布斯最后一场发布会,他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6月7日的库珀蒂诺市议会上。

2011年10月5日:乔布斯去世,“One More Thing”化为传奇。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