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跌破眼镜!专业盗窃近60年,纽约豪宅大盗竟是一名82岁老人
09-10 11:37:57 来源:红星新闻

5d75cc7913ddd.jpg

仅过去五年内,塞缪尔在曼哈顿就犯下了至少10起入室盗窃。图据CNN

红星新闻消息,每到假期,82岁的塞缪尔·萨巴蒂诺就从迈阿密开车到纽约曼哈顿。但到了那儿,他并没有到处观光玩乐,而是躲过高级公寓的门房,溜进空无主人的公寓。

据CNN报道,8月31日,在纽约曼哈顿多年来犯案不断的豪宅“假期大盗”终于被捕。让人大跌眼镜的是,这逍遥法外多年的大盗竟是一名82岁老人。更令人讶异的是,这名高龄大盗竟然是从美国最东南端的佛罗里达州迈阿密,驱车上千英里到东北部的纽约作案。塞缪尔如今面临盗窃、企图盗窃和重大盗窃等11项指控。随着警方的进一步调查,他被指控的项目还将增加,一旦定罪,最高可被判入狱15年。

仅过去五年内,塞缪尔在曼哈顿就犯下了至少10起入室盗窃,获得至少价值40万美元的赃物。今年,他在三个公寓里盗得价值10万美元的东西。而他很可能还驱车其他州市,犯下了更多案件。

8月31日,一个公寓楼门房拦住了试图进入大楼的塞缪尔。他称,自己是去拜访一个名叫苏亚雷斯的表亲,不过,很可能走错了地方。雇员告诉他,楼里并无这个名字的住户。他随即离开,没多久就被抓获。

“不是吧!”他的女儿在接到父亲被捕消息的时候,极为震惊,“但他都82岁了呀!”

5d75cc71af270.jpg

塞缪尔一直以来都是在节假日盗窃高级公寓。图据纽约时报

这名高龄大盗如何作案呢?据《纽约时报》报道,塞缪尔通常打扮简单,戴着一副大大的眼镜,“看起来就是典型的上了年纪的绅士。”他会假装是大楼住户,跟旁边的住户聊着天,夸着他们的宠物,跟着进去。一旦被拦住盘问,他就会假装走错了地方。一般人都不会怀疑他这个年纪,这个样子的人会是罪犯。

检察官称,他通常会带着一个黑包进入上东区的豪华公寓楼,到达顶层或接近顶层的高楼层。在那里,他专门寻找那些有着主人不在家迹象的公寓,比如门口有报纸或包裹。选好公寓后,他会盗取价值成千上万美元的手表、戒指、钻石等珠宝首饰。

警方调查发现,塞缪尔是个惯犯,盗窃史可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2001年,时年60多岁的塞缪尔假装检查天然气泄漏,进行入室盗窃被捕,身上搜出了42件珠宝,被定盗窃罪。然而,他随后用一个新名字的加州驾照开始了新生活,以及新的盗窃。

因为一直以来都是在节假日盗窃高级公寓,犯罪模式极为稳定,调查人员称他为“假期大盗”。从2014年起,纽约市警探凯文就开始调查这一系列盗窃案。2015年,调查人员还放出一个保姆监控获取的摄像资料,呼吁公众帮助查找罪犯。“不能抓到他,这是一件越来越让我们倍感挫折的事情。毕竟,他是一个82岁老人。”警察布莱克称。

警方还在调查可能与塞缪尔相关的至少十几起案子,他应该会受到更多的重罪指控。

原标题:“专业”盗窃近60年,纽约豪宅大盗竟是82岁“绅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