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武汉大学新生冲上台演讲被劝离:想为准备已久的自己争取机会
09-09 23:18:00 来源:中青网教育微信公号

中青网教育微信公号消息,9月8日,武汉大学举行新生开学典礼。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一名大一新生冲上讲台演讲,然而学校并没有安排他演讲。

他自己表示已经准备许久,随后不久被劝离,开学典礼照常进行。

现场情况是这样的

↓↓↓

在典礼进行的过程中

直播信号却突然中断

出现了一点“小插曲”

原来

在新生代表发言环节中

一名大一新生突然冲上讲台演讲

“我知道我的出现很唐突,

但请允许我说两句。”

不久后,该学生便被劝离

事后

他本人在网上发文回应称

自己准备许久却未被选作新生代表发言,

此举是想给自己争取一个机会。

“我只是想上去演个讲,我准备了很久,

我的朋友也帮助了我很多,我不想放弃。

学校给不了我机会那我就自己去争取,

可能我天生性格就是喜欢冒险,

但我热爱我的国家也热爱武大,

没有一点危害这个国家与社会的意思。

希望同学们能帮我解释一下,

不要让不知情的同学传谣言。”

对此,网友们意见不一

有网友认为

展现自己要在尊重纪律的前提下进行

机会有的是,但方法要用对

不少网友认为

这样“偏执”的行为是不考虑周围人感受的表现

难免会对周围人构成一定潜在风险

也有网友认为

也许现在也需要一些勇于“抢话筒”的人

可以给勇气可嘉的学生一次机会

其实

我们鼓励每一位同学都拥有自己的个性

积极地为自己争取机会

不代表可以无视规则

拥有一颗不服输的心

也要学会以平常心态面对结果

没选上新生代表发言没有关系

我们还可以努力拼搏四年

在毕业典礼上作为毕业生优秀代表发言

延伸阅读:武汉大学开学典礼

9月8日,武汉大学举行2019级本科生开学典礼。7232名本科新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数百名学子用红色剪纸拼贴变换出10、20、30、40、50、60、70的数字。

武大校长窦贤康发表演讲,他提到:引领人类文明和社会进步,推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是一所大学应有的担当。你们大多是“00后”,眼界更开阔、思想更开放、精神更独立。在未来的珞珈时光里,你们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武大人?我希望你们秉持勇于担当的武大特质,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努力成就具有大志向、大视野、大胸怀的大器人生。“ 大器人生要有博大胸怀,希望你们不要过分计较个人的得失,要敢于跳出‘小我’,甚至实现‘无我’,心怀他人、关爱社会,担负起属于武大人的社会责任! ”

来自武大法学院的本科生徐彰代表新生发言,她说,是笔耕不辍的努力,日夜不休的刷题使她来到武大,自己是“有福之人”,大学四年应该以学业为重,“我们要拒绝天天开黑,晚上吃鸡;要拒绝做迟到逃课的咸鱼,拒绝做考前挑灯夜战,一晚学完一学期内容的学生,拒绝做负债累累的花呗青年!如此,才当不辜负珞珈一片胜景。” 她号召同学们,未来不能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而是“自强 弘毅 求是 拓新”的八字校训铭记心中,学文,则要激昂文字、指点江山;学法,则要匡扶正义、惩恶扬善;学理:则要潜心修学、格物致知;学工,则要精益求精、匠人匠心;学农,则要脚踏实地,毕力躬行 ;学医,则要仁心仁德、仁术济世,将小我融入大我,将奋斗的青春献给祖国。

原标题:武汉大学新生冲上台演讲被劝离:想为准备已久的自己争取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