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被日本踢出“白名单”后 韩国最快下周“以牙还牙”
09-09 16:07:47 来源:海外网

cf1b9d16fdfaaf51aba926d4b07dfeebf11f7ac5.png

G20峰会,安倍晋三与文在寅握手8秒后各自离开。(韩国《中央日报》)

海外网9月9日消息,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最快在下周将日本移出本国“白名单”。8月28日,日本曾将韩国正式移出本国“白名单”。

9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相关人士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日本移出韩国出口“白名单”的《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相关工作已进入收尾阶段,政府最快下周正式公布修订案。

根据修订案,韩国把相当于“白名单”国家的“甲类”,修改为“甲1”和“甲2”。日本将被列入“甲2”,其他国家留在“甲1”。韩国政府8月14日就修订案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9月初。

韩国所谓的“白名单”国家共有29个,包括美国、英国、德国和澳大利亚等。

9月3日,即修订案意见征集最后一天,日本产业省提出,韩国若在不明确回复具体依据和细节内容的情况下推进实施该修订案,将属于“任意的报复措施”。

对此,韩国产业部表示,将日本移出“白名单”的修订案旨在加强出口管理,并非报复措施。

原标题:被日本踢出“白名单”后 韩国最快下周“以牙还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