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84岁上皇后美智子患癌症住院 顺利完成手术
09-09 07:34:39 来源:海外网

微信截图_20190909072736.png

日本上皇后美智子(图:东方IC)

海外网9月9日消息,84岁的日本上皇后美智子因患乳腺癌,于8日上午接受手术。日本宫内厅消息称,目前手术已顺利结束。

据日本NHK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9月7日,美智子住进位于东京文京区的东京大学附属医院,8日上午10点左右开始接受手术。手术是全身麻醉的情况下,由日本县立静冈癌症中心与东大医院乳腺外科的医生合作实施的。

宫内厅透露,长达约4小时的手术顺利结束,美智子已被从手术室转移到了特护病房。

3482x2434_833632128001.jpg

图:东方IC

报道称,美智子的丈夫明仁和女儿黑田清子在8日手术前前往病房探视,并陪同她前往手术室。

728812540976300050.jpg

明仁夫妇(图:东方IC)

85岁的明仁于今年4月30日退位,皇太子德仁于5月1日即位,这是日本近代以来首次天皇生前更替。明仁退位后,称呼变为“上皇”。据日媒早前报道,7月11日,明仁突发脑供血不足症状,当时无法保持站立。宫内厅后来表示,症状是一时的,明仁已恢复健康。今年年初以来,美智子在晨间散步时常常呼吸急促,频率越来越高。美智子在7月体检时被查出左乳房有肿瘤,在此后的检查中被诊断为早期的乳腺癌。

原标题:日本84岁上皇后美智子患癌症住院 顺利完成手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