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男篮输得难看,伤心的不止姚明……
09-08 22:06:29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消息,今晚,2019年篮球世界杯排位赛,中国男篮迎战尼日利亚。

只有击败对手,中国男篮才能确保成为世界杯中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一旦输球,中国男篮将不得不看另一场伊朗队和菲律宾队比赛的结果,一旦伊朗队以大比分获胜,中国男篮就很有可能失去直接出线的资格。

而今天下午,由于突尼斯队在和安哥拉队的比赛中获胜,使得尼日利亚队必须击败中国男篮,才能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门票。

这场较量,真正变成了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

比赛开始后,方硕手感火热,三分球3中3独得11分,帮助中国队开局17-10领先!首节结束,中国队21-19领先两分!

姚明的心情像是在坐过山车......没忙着乐,赶紧对方硕面授机宜!

后面,看到老队友易建联在场上那么拼,眼神中又全是大写的心疼......

半场结束,中国队暂时31-35落后。中国队“糟糕”的表现,姚明有点高兴不起来了。

面对中国队失误,姚明双手合十,进入祈祷模式。

如有神助!易建联第三节6投全中,拿下14分!中国队靠易建联的出色表现勉强将分差控制在10分以内,暂时51-60落后尼日利亚。

话题#易建联太拼#迅速冲上微博热搜!

QQ图片20190908225211.png

网友刷屏:太帅了!

可惜,光靠阿联还是带不动。比赛结束,中国队73 :86输给了尼日利亚队!

无缘直通东京 

中国男篮是实力使然还是旧账未清

所有国人最不想看到的结果,还是发生了。中国男篮在家门口举办的世界杯赛上,不仅小组赛没有出线,还失去了成为亚洲成绩最好球队,从而获得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这对中国男篮、中国篮球来说,是一个无比沉重的结果。

事实上,当今天下午突尼斯队战胜安哥拉队后,中国男篮只剩下了华山一条路——你不能指望已经无心恋战的菲律宾队,去阻击势在必得的“波斯铁骑”,我们只能靠自己去战胜拥有多名NBA球员的尼日利亚队。但是,尼日利亚队不是当年大意的塞黑队,而在日本投中神奇绝杀的王仕鹏,则已经成为了直播平台的转播嘉宾。

中国男篮努力了,但这样的结果还是不可避免,但问题的关键在于,在世界杯赛上如此平庸的表现,究竟是实力使然,还是中国篮球在还旧账。

实力当然是最重要的因素。从本届世界杯就可以看出,中国男篮在和欧美强队交锋时,完全处于下风。我们看到,在国内联赛上威风八面的球员,在国际赛场上,不仅失去了准星,甚至在对抗中,基本技术的运用都有困难。而另一个可以侧面反映中国球员现状的现象是,那些NBA的边缘球员,在CBA绝大多数的俱乐部中,却是无可撼动的“老大“。而我们国家队的核心球员,不要说在NBA,即使在欧洲联赛中,谋求一份合同都非常困难。

当然,中国男篮还有多年的旧账仍未还清。我们的视线需要回到2009年。北京奥运会中国男篮杀入前八,从当时的情况看,那一批球员已经过了巅峰期,而且,拼搏精神也所剩无几。但是,中国男篮并未及时更新换代。天津亚锦赛负于伊朗曾敲响警钟,但广州亚运会的金牌,却又让当时的管理者心存侥幸,这才有了后来马尼拉输给中国台北的惨痛教训——当时,王治郅、朱芳雨都被扬纳基斯带到了菲律宾,想要启用新人的希腊人,几乎连大郅都按在了板凳席上。而从年龄段来说,翟晓川、李根、赵继伟等现在在联赛中挑大梁的球员,应该在那个时候就进入国家队,而不是2015年的长沙。试想,如果他们可以更早进入国家队,肯定会经历更多的大赛历练,也许,这届世界杯的结果会不一样。

终场哨响,易建联低头走出球场,从2008年到2019年,他的国家队使命可能就此画上句号,他已经拼尽全力,特别是在第三节,他几乎是一个人在战斗。但他的很多国家队的队友们,却不得不面对迷茫的未来。

原标题:中国男篮输得难看,伤心的不止姚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