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内阁又一大臣宣布辞职,在野党称约翰逊政府“正在瓦解”
09-08 10:13:5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英国脱欧前景未明,政府内阁再度陷入分裂。就业与养老金大臣安伯·拉德(Amber Rudd)因不满首相约翰逊脱欧策略,7日晚宣布辞职,并同时宣布退出英国保守党。

据路透社报道,在一封公开信中,拉德表示不满约翰逊把21名倒戈保守党员强逐出党,无法接受约翰逊驱逐忠心且温和的保守党成员出党。拉德还称她最初加入约翰逊内阁时,认为可以将“无协议脱欧”作为一个选项,因为这是争取与欧盟达成新的协议,以实现英国在10月31日离开欧盟的一个手段,“但是,我现在已不再认为争取有协议‘脱欧’是政府的主要目标了”。

拉德的辞职使约翰逊在“脱欧”问题上再次遭受打击。

9月2日国会复会期间,反对党在21名倒戈的保守党议员协助下,成功抢夺国会控制权并于下议院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议案。约翰逊除即驱逐该21名议员出党,其中包括前财相哈蒙德(Philip Hammond)、前司法大臣高克(David Gauke),以至二战时著名首相邱吉尔(Winston Churchill)的外孙索姆斯(Nicholas Soames)等。拉德是这次风波中,继约翰逊胞弟乔·约翰逊(Jo Johnson)后,再一位请辞的内阁成员。在野工党认为,拉德的辞职反映无人相信约翰逊,他领导的政府正在瓦解。

原标题:英国内阁又一大臣宣布辞职,在野党称约翰逊政府“正在瓦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