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基斯坦拒绝印度总统专机飞越巴领空许可
09-07 19:19: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快讯,法新社刚刚消息,巴基斯坦方面周六(7日)表示,由于印度最近的“行为”,巴基斯坦拒绝印度总统拉姆 纳特 科温德飞越其领空的许可。

巴基斯坦外交部长库雷希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一决定是考虑到印度(方面)的行为。”

资料图:印度总统拉姆 纳特 科温德

法新社称,巴方这一决定是在两个南亚邻国——印度与巴基斯坦关系因克什米尔问题高度紧张之际作出的。

库雷希补充说:“印度总统曾寻求允许利用巴基斯坦领空前往冰岛,但我们决定不允许他这样做。”

据法新社介绍,在今年2月印巴空战加剧两国紧张局势后,巴基斯坦方面曾关闭对印度的领空开放。今年7月,该国又重新开放了所有民用交通,结束了数月以来影响主要国际航线的限制。

资料图:巴基斯坦通常允许印度总统拉姆 纳特 科温德的专机飞越其领空,但这次不行。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印度宣布取消查谟和克什米尔邦的“特殊地位”,导致印巴两国关系骤然紧张。8月初,印度宣布废除宪法第370条,并在随后封锁了印控克什米尔大部分地区,切断当地对外通讯并增派军队到边界地区。法新社等外媒曾援引印方人士的消息称,因担心爆发骚乱,印度政府自5日以来的两周时间里在印控克什米尔拘留了至少4000人。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曾表示,根据1972年印巴签署的《西姆拉协议》,克什米尔地区最终地位问题应根据《联合国宪章》的有关规定,以和平方式解决。

印度和巴基斯坦在克什米尔地区素有主权争端,两国曾为此爆发多次战争。根据《西姆拉协议》,双方重新设立控制线,将克什米尔分为两个部分。近年来克什米尔地区形势总体缓和,但印巴在该地区的冲突仍时有发生。

原标题:巴基斯坦拒绝印度总统专机飞越巴领空许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