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刘忠林谈与90后妻子离婚:460万国赔款花掉一半 不打算再找对象
09-07 08:06:04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时隔8个月,冤案昭雪,获得460万元国家赔偿的刘忠林,因为一起离婚纠纷案再次回到公众视野。

据媒体公开报道,从今年1月拿到国家赔偿金后,刘忠林买房,购车,与小自己22岁的女友结婚,开餐厅一个多月就倒闭,到现在460万元已经花掉一半。

刘林忠1.jpg

↑2019年1月7日上午,吉林省辽源中院对刘忠林作出国家赔偿决定,按照羁押9217天计算,刘忠林一共获赔460万元。该案多项数额,刷新国内刑事案件最高赔偿纪录。

在此之前,刘忠林曾在监狱度过了漫长的25年。1990年10月,吉林省东辽县凌云乡会民村村民在清理河道时挖出一具女尸,当时22岁的刘忠林被认定为犯罪嫌疑人。1994年7月,辽源市中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刘忠林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次年8月,吉林省高院裁定核准刘忠林死缓。其间,刘忠林多次否认杀人。2012年3月,吉林省高院再审此案,2018年4月20日,吉林省高院改判刘忠林无罪。2019年1月,刘忠林获得460万元国家赔偿金。

9月4日晚,红星新闻记者联系到刘忠林,他称自己结婚时没多想,把一套房子和一辆奔驰车登记在妻子名下,如今离婚他想把房子、车子、戒指、手镯等价值近百万元的财产要回来。他说,出来这几年,心态发生了很多变化,之后他不打算再找对象,准备一个人孤独终老。

对于离婚纠纷,刘忠林前妻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她正在等待法院的判决结果,如果判决对她不公平,到时候她会把所有的真相说出来。

“我没想到买房买车登记她名字这么严重”

红星新闻:9月3日的庭审情况如何?

刘忠林:此前法院已经将她名下的一套房产和一辆奔驰车查封了。我给她的15万,她用了3万,还剩12万。这12万法官的意思是要我让一点,不能全给退,毕竟她和我结过婚,所以我就让到了10万。现在10万,她还是不愿意返还。法官说如果调解不成,就以判决为准。

红星新闻:你们是谁主动提的离婚?为什么离婚?

刘忠林:她主动提的,我不想离婚。她离婚的理由是觉得我们性格不合,过不下去。

红星新闻:当初你怎么和她认识的?

刘忠林:亲戚介绍的。我从认识她到结婚就4个月时间。当时结婚,我也没想太多。我至今都不敢相信,以前感情挺好的,后来变化太大了。

红星新闻:把房子和车子都登记在她名下,是她要求的吗?

刘忠林:她当时说结婚要买房子,我说行,买房子可以登记你的名字,但不是你的房子,有朝一日我还得收回来。她当时说:“没问题,毕竟房子和车子都是你的钱买的,就算记我名,也不能说是我的。”我当时没想到这一层,买房买车登记她名字这么严重。

“永远也不找对象了”

红星新闻:国家赔偿的460万元已经花一半了?你统计过花在哪儿了吗?

刘忠林:除了之前花的,大部分都是那房子和车。房子40多万,那个奔驰车30多万。收回来基本就没有啥了。所有的钱都让我存在银行了。

红星新闻:你之前还开了一个店?

刘忠林:这个店开一个多月就黄了,没亏多少钱。当时就我们俩经营,但是我发现赚得还没有她花的多,我们是两口子她甚至让我给她开工资,后来就关了。

红星新闻:现在店关了,你每天做什么?

刘忠林:我现在啥也没干。最近一段时间在考驾照,科目二,每天都练车。我本来不想开车,以前一直都是她开,但是想着车要回来,不可能放着吧?所以就开始学车。

红星新闻:经过这次纠纷,之后找对象会不会更谨慎一些?

刘忠林:我不打算找了,我就准备一个人,孤独终老。一是怕再次上当,二是我自己会洗衣服会做饭。

红星新闻:之前有媒体报道称,你对女性比较恐惧,和女性独处会紧张,现在还这样吗?

刘忠林:现在更是了,这次的教训有点大。

红星新闻:从出狱到现在,你心态有什么变化?

刘忠林:变化多了。就说与人相处,刚出来时,跟人都是有啥说啥,现在就是说一半,噎一半。

红星新闻:那你以后有什么打算?

刘忠林:现在还没想好,将来有可能回农村去种点地。我不想投资,也不想干这干那的。我就回去种点地,能生活就行。我也干不了其它的。

原标题:刘忠林谈与90后妻子离婚:460万国赔款花掉一半 不打算再找对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