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乔碧萝殿下”等59名网络主播被列入黑名单!封禁5年
09-06 18:02:51 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中新经纬客户端消息,据文化和旅游部网站6日消息,第三批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近期发布,共计59名网络主播,包括策划并刻意炒作“萝莉变大妈”事件的斗鱼主播“乔碧萝殿下”,8月5日晚在直播中做出疑似剁手指举动的红花会说唱歌手贝贝等。

文化和旅游部介绍,近期,一些低俗、恶意炒作、有碍公序良俗的违法违规直播事件多次出现,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损害了直播行业形象。

8月6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指导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根据《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管理制度(试行)》,向社会公布第三批主播黑名单。黑名单包括策划并刻意炒作“萝莉变大妈”事件的斗鱼主播“乔碧萝殿下”、8月5日晚在直播中做出疑似剁手指举动的红花会说唱歌手贝贝等59位网络主播。

被列入本批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黑名单由各直播平台向分会上报劣迹主播信息及其违规证据,分会组织内容评议委员会专家组进行审核,并经分会会长联席会讨论通过,正式确定。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要求,各平台统一标准尺度、实施联合惩戒,严肃处置触碰监管红线的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原标题:“乔碧萝殿下”等59名网络主播被列入黑名单!封禁5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