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女童校门口被拐,九小时后被民警解救
09-06 16:00:34 来源:人民法治网

人民法治网消息,9月1日23时许,被拐近9小时的小女孩郑小某在K292次列车上获救,犯罪嫌疑人赵某被乘警当场控制。


9月1日15时许,新安县公安局五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仓上村八岁女童郑小某在学校门口被一男子诱骗带走。接到报警后,五头派出所立即汇报县公安局情指联勤中心。情指联勤中心立即汇报局长李志波、政委任继杰、值班局长柴斌和刑侦副局长王勇。李局长要求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和县域周边卡点查控,全力解救被拐女孩。


随后,副局长王勇在县公安局监控中心组织刑侦、网技、合成等部门对小学门口、五头镇重点路口等周边监控开展研判,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将郑小某带上豫C12ZXX的蓝色小轿车上。经与车主联系核实,其车辆借给了朋友赵某。经进一步核实:赵某(男,40岁,新安县石井镇人)驾车于14时许驾车前往洛阳。同时派出所民警在工作获悉:赵某与郑小某母亲高某曾经交往,存在不正当关系,后高某为逃避赵某纠缠到上海打工。

民警进一步工作发现:赵某购买了K292次洛阳前往上海的无座车票,并在洛阳火车站售票大厅发现了赵某和女童同行的视频。此时,火车已经快要到达徐州,县局立即指令正在蚌埠出差的“5.24”贷款类网络诈骗案专案民警前往蚌埠车站开展工作。通过洛阳铁路警方同K292次列车的乘警联系,乘警确认赵某和女童就在车上。在乘警配合下,郑小某在9号车厢获救,犯罪嫌疑人赵某被控制。因列车晚点,9月2日0时20分,乘警将嫌疑人赵某和小女孩郑小某移交新安县公安局民警。

经查:赵某与高某长期保持不正当关系,后高某为逃避赵某到上海打工,并与赵某断绝联系。赵某为与高某在上海见面,遂将郑小某拐骗。9月3日凌晨2时,犯罪嫌疑人赵某被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元白哦提:八岁女童被拐九个小时,河南新安公安与时间赛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