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把一兜子假币落在火车上,竟然还敢回来取!民警:我亲自接你!
09-06 07:45:33 来源:新闻夜航微信公号

新闻夜航微信公号消息,8月26日,在哈尔滨西到青岛北的G1206次列车上,列车长发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包裹。乘警和列车长开包检查,发现里面除了一些衣物还有一袋钱。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高铁大队乘警 翁秀娟

是一个深色的纸袋。里面只有现金,全是十元、 二十元和五元的纸币。

乘警和工作人员仔细一查看,发现这些现金有些不对劲。几张20块钱竟然是连在一起的,还没来得及裁边,这妥妥的是刚出炉的假币啊。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高铁大队乘警 翁秀娟

我们在清点的时候,就是摸这个钱,感觉跟正常的钱手感不一样。它比较光滑一些,而且再仔细一看的时候,这些钱是有重复号码的。

民警判断包里的这些钱是假币,经过清点,这些假币面值共计2485元,都是20元、10元,5元的小面额。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装假币的双肩包,是一名年轻男子落在车上的。还没等民警找到他,这名失主就主动拨打了12306客服,联系了乘警。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高铁大队乘警 翁秀娟

遗失包裹的旅客,通过12306转警联系到我们车上,说自己遗失了一个包裹,询问了他包里有什么东西,这个旅客故意隐瞒了包里有钱的事实。

起初,谨慎的男子想让民警通过快递邮寄包裹,却遭到民警的拒绝。民警要求男子携带本人身份证,到哈尔滨西站认领包裹。男子以为包里的假币没被发现,就在8月28日来到了哈尔滨西站,没成想他一下车就遇到了民警前来“接站”。

男子牛某交代,今年7月,他花了100元钱从一个网友那里买了2600元假币。牛某还花了115元假币购买食品,他觉着这些假币丢了挺可惜,就抱着侥幸心理来哈尔滨西站认领。

哈尔滨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 高铁大队乘警 翁秀娟

该人因持有假币,被哈尔滨铁路公安处,处以15日行政拘留。

原标题:男子把一兜子假币落在火车上,竟然还敢回来取!民警:我亲自接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