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起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
09-06 05:58:40 来源:

54cce451199285f26463ce1986eeb69c.jpg

要闻>>

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10月举行

9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应约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话。双方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第十三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

外交部敦促加拿大立刻释放孟晚舟

外交部5日表示,当前中国、加拿大关系遭遇严重困难,责任完全在加方。加方很清楚当前两国关系症结在哪里,敦促加方反省错误,立刻释放孟晚舟女士平安回国。 

德国总理默克尔今起对我国进行正式访问

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邀请,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将于6日至7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35f701ec6ef2cda3229713f7bbd82a9e.jpg

默克尔总理

八部门:教育APP不得与学分成绩挂钩

教育部、中央网信办等八部门近日联合印发意见指出:作为教学、管理工具要求统一使用的教育移动应用,不得向学生及家长收取任何费用;推荐使用的教育移动应用应当遵循自愿原则,不得与学分、成绩和评优挂钩。

京雄城际铁路将开通

京雄城际铁路北京段5日正式开始转入运行试验阶段,其正式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届时从北京西站到大兴机场站最快用时20余分钟。北京铁路局供图

警惕!超强台风“玲玲”来袭

5日,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受其影响,6日,江苏东南部和台湾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7日到8日,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部分地区将有暴雨或大暴雨。

财经>>

中国出境游支出世界第一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1995-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由0.05亿人次增至1.43亿人次,是全球最大的出境游市场。2017年,中国出境旅游支出额为2577亿美元,居世界第1位。

滴滴或被下架APP

近日,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对滴滴、美团等互联网出行平台进行上户联合执法检查,对不合规的网约车开具了罚单,拒不整改的或将下架APP。

社会>>

袁隆平:超级稻亩产或将破1200公斤大关

5日,“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透露,目前自己和团队正在攻关的超级稻来势很好,可能在10月突破亩产1200公斤大关。袁隆平说,为了解决粮食安全问题,中国在1996年提出了超级稻育种计划,目前该计划的五期目标已经全部完成,最高亩产达到1100公斤。

南京获赠侵华日军在华实施毒气战史料

近日,南京获赠由日本学者编纂的侵华日军在华实施毒气战史料,大量一手资料首次被披露。这是第一份由侵华日军自己记录的在中国多地使用毒气作战的战斗报告公文资料集。

云南巧家县山体滑坡致9人遇难

5日凌晨,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小河镇发生山体滑坡,事故造成2户民房被埋压,9人失联。截至当日下午,9名失联人员已从滑坡灾害废墟中搜救出,均已遇难。图为事发现场。巧家县人民政府新闻办供图

11岁女孩心脏部位取出7厘米钢针

近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体育局下属体校就读的一名11岁女孩因身体不适就医,医生从其心脏部位取出一根长约7厘米的钢针。据悉女孩状态很不好,一直说“不知道怎么扎进去的,睡醒了就这样了”。目前警方已介入。

乘客跳桥身亡家属道歉并执意付车费

近日,一名男乘客在乘坐湖南长沙陈师傅的出租车时,突然从车后排拉开车门,跳下立交桥身亡。事发后,男子的家人向司机道歉并执意付车费,考虑到这个家庭刚刚经历不幸,陈师傅拒收了车费。 

司机逆行被罚哈哈大笑

近日,江苏徐州一司机逆行被查,面对处罚,该司机竟然哈哈大笑 ,他称“不笑怎么办,又不能跟交警打架”。司机最终被罚200元、扣3分。

国际>>

英国议会通过阻止硬脱欧法案

近日,英国议会下院通过一项阻止“无协议脱欧”的法案草案。根据这份草案,约翰逊政府若无法在10月31日前与欧盟达成新协议,便需向欧盟申请,将脱欧期限再延后3个月,至2020年1月31日。

日本横滨电车与卡车相撞脱轨致1死多伤

5日,在日本横滨市神奈川区京急线的道口,一列快特电车与一辆卡车相撞,导致多节车厢脱轨,卡车着火,事故造成1人死亡,逾30人受伤。目前警方正在对事故的详细情况进行调查。

研究称2050年香蕉或完全消失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由于全球变暖,自1961年以来香蕉的产量有所增加。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即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