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全球变暖新苦主?研究:2050年香蕉或完全消失
09-05 18:58:16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9月5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日前,《自然气候变化》杂志载文写道,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研究,称由于全球变暖,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据报道,专家对27个国家的香蕉产量进行研究后发现,由于全球变暖,自1961年以来香蕉的产量有所增加。但是,温度持续上升可能会导致相反的结果,即到2050年,香蕉或许将完全消失。

据悉,目前十个国家的香蕉产量每年都在减少,印度和巴西将来可能会出现香蕉严重短缺现象。

研究人员称,现在香蕉面临的一个最严重的威胁是“巴拿马疾病”。这种疾病是土壤中的真菌镰孢菌引发的,这种菌会侵害整个香蕉种植园,同时又耐化学处理,可能会转而侵害健康植物。

原标题:全球变暖新苦主?研究:2050年香蕉或完全消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