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专家:猪肉价格国庆后将略有回调
09-05 18:01:01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两部委发布的促进生猪生产的六项举措,是对8月2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推出的五条措施的细化和落实。业内专家表示,两部委再次发力的最大亮点是落实了具体的财政支持。 

专家介绍,生猪生产周期长达12至14个月,所以从措施落地到产业链恢复还需要时间。从目前生猪产能和供给情况看,国庆期间猪肉价格将呈现稳中略涨的态势,国庆后价格将略有回调。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信息研究所副研究员朱增勇:“从短期的影响来看,加大地方的冻猪肉收储,以及国庆前进行冻猪肉投放,对于抑制目前猪价过快上涨起到一个积极作用。

在元旦和春节来临之前,猪肉价格会有一波季节性上涨。目前整个的生猪供给保障措施,对明年的生猪供给会起到积极作用。从明年开始,随着我们整个生猪供给的恢复,猪的供给将会逐渐增加,猪肉价格将会逐渐回落。 

原标题:猪肉价格,啥时候开始回落?专家这么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