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又是极限施压?美国对伊追加制裁后称:可能会晤
09-05 08:07:25 来源:海外网

QQ截图20190905021908.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5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三(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不排除与伊朗总统鲁哈尼会晤的可能性。当日早些时候,继周二(3日)首次制裁伊朗民用太空项目后,美国政府再对德黑兰方面的海运企业施加制裁。

据路透社(Reuters)4日消息,当日在被问及于纽约联合国大会会议上会见伊朗领导人的可能性时,特朗普在白宫告诉记者,“一切皆有可能”。此前,特朗普曾表示,虽然对伊朗施加了“最大压力”,但是愿意同伊朗领导人会晤,举行双边会谈,不附加任何先决条件,以结束两国之间的对抗。

鲁哈尼于当日早些时候宣布,德黑兰方面准备进一步限缩《伊核协议》中伊方义务。在鲁哈尼发表声明后不久,美国官员宣布对伊朗实施新的制裁,这一次针对伊朗石油运输机构和个人。美方指责,相关机构和个人通过向叙利亚等提供石油及相关制品获得经济利益,仅今年春天获利就超过了7.5亿美元。

1067324361.jpg

伊朗总统鲁哈尼(图源:路透社)

虽然伊朗方面先前也表达过不排除与特朗普见面的可能性,但同时表示这种可能性建立在维护伊朗利益之上。本月2日,伊朗政府发言人阿里·拉比埃表示,如果与特朗普见面有利于伊朗国家利益,鲁哈尼不排斥见面。次日,鲁哈尼再表示,伊朗永远不会与美国举行双边会谈,但如果美国解除对伊朗重新实施的所有制裁,就可以加入伊朗与其他各方之间的多边谈判。此前,鲁哈尼和多名伊方政府官员多次强调,要想缓和与伊朗的紧张关系,美方应当迈出“第一步”,即解除所有对伊制裁。

1563111749253332.jpg

伊朗早前表示只有美方回归协议,双方才能接触。(图:美联社)

美国政府去年5月退出《伊核协议》,恢复并追加对伊制裁,试图以极限施压方式迫使伊方重新谈判,施压手段包括试图“封杀”伊朗原油出口。美方退出伊核协议的同时向欧洲盟友施压,要求重新启动对伊制裁。欧洲方面则继续支持伊核协议,但同时警告称,他们对协议的支持取决于伊朗对协议的全面承诺。

另一方面,伊朗也在呼吁欧洲加快努力。鲁哈尼周二(3日)强调,除非欧洲信守拯救协议的承诺,否则伊朗将在本周四(5日)之前开始执行削减履行伊核协议义务第三阶段。路透社称,自5月以来,伊朗已开始逐步削减履行伊核协议义务,并将于9月5日采取进一步措施,旨在加大对该协议欧洲各方的压力,在美国实施制裁的情况下保护自身经济利益。

原标题:又是极限施压?美国对伊追加制裁后称:可能会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