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英国下院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首相提前大选愿望同时破灭
09-05 05:59:43 来源:环球网

报道截图。

环球网消息,英国天空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日晚,英国议会下议院以327:299的投票结果,三读通过了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法案。首相约翰逊“硬脱欧”之路再次受挫。若法案再获上议院通过,即表明议会立法阻止英国在10月31日无协议脱欧,脱欧限期将可能再次被押后。英国首相约翰逊对此回应称,现在“只有一条路可走”,“必须在10月15日举行大选。”

BBC刚刚消息称,议会议员以298票对56票赞成提前选举,但并未获得650个下议院席位中2/3的支持,也就意味着约翰逊在呼吁提前大选以打破脱欧僵局的努力中失败。 

3日,英国议会下议院以328票支持、301票反对,通过了由议会主导英国脱欧进程的议案,这令他们有机会引入跨党派法案,迫使首相将脱欧日期推延至2020年1月31日,除非议员们能在10月19日之前通过一项新协议,或者投票赞成“无协议脱欧”。4日晚,英国议会又以329:300投票结果二读通过阻止英国无协议脱欧的法案。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下议院。(图/路透社)

对此,首相约翰逊称这项法案只会破坏同欧盟的谈判,同时也把“谈判控制权”交给了欧盟。他呼吁提前举行大选,“现在必须在10月15日星期二举行选举。”随后,约翰逊指责议员们“玩忽职守”,他称“议员们这样投票是非常可悲的。”

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称,英国政府有意在10月15日举行选举。路透社同天称,提前大选最有可能在10月14日进行。这将使约翰逊与英国工党党魁科尔宾展开竞争。要提前大选,必须获得650个下议院席位中2/3的支持。科尔宾长期以来一直要求提前选举,但3日他表示,在尝试提前大选之前,必须让推迟脱欧议案先获得通过。

据路透社报道,欧盟委员会4日将提案,若英国“无协议脱欧”,欧盟将向欧盟企业、劳工和农户提供金融援助。欧盟委员会重申,“无协议脱欧”对英国经济的冲击将远比对欧盟更为严重。联合国3日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如果“无协议脱欧”,英国将至少损失160亿美元的出口;若将间接影响考虑在内,损失会大得多。

西方舆论普遍指责约翰逊近期的举动加深了英国的政治危机。《华盛顿邮报》3日的评论则表示,脱欧不是约翰逊的错,责任“应该归于他的一位前任卡梅伦”。德国欧盟问题专家冯奥达查4日接受德国《图片报》采访时称,英国提前进行大选是“不可避免的”。英国执政联盟失去议会多数,已经无法控制这个国家。路透社评论称,如今,约翰逊正面临和前任特雷莎·梅类似的困境:如果不能绝处逢生,他将有可能成为英国历史上任期最短的首相。

原标题:英国下议院通过阻止无协议脱欧法案,约翰逊提前大选愿望同时破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