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香港警方:违法者年纪越来越小 罪行越来越严重
09-04 20:2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9月4日消息,香港警方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现时暴力示威遍布全港各区,暴力风气已蔓延至青少年。参与暴力行动的示威者年纪越来越小,罪行越来越严重。另外,警方再更新修例风波至今拘捕人数,目前已增至1183人被捕。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担忧青少年并没有清楚认识到袭击他人、藏有汽油弹等罪行的严重性,他谴责部分刻意煽动青少年违法的人。

根据《公安条例》,攻击性武器有三类,包括任何被制造或改装以用作伤害他人的物品、适合用作伤害他人的物品、由管有或控制该物品的人拟供其本人或他人作如此用途的任何物品。

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指出,警方在暴力示威行动中检获的常见武器弹叉和强力弹叉均属于《公安条例》所定义的“攻击性武器”,因此,他提醒示威者切勿携带这类物品,一旦被警方截停搜查出,便已干犯公众地方藏有攻击性武器,最高监禁可达3年。

当日,警方亦交代3日晚示威及驱散行动情况。3日晚继续有示威者包围旺角警署,投掷硬物袭击警署及警员,在多次警告无效的情况下,警方作出驱散行动,先后发射7枚布袋弹。警方亦曾在接获市民报案后,于九龙湾截停一辆怀疑载有示威者的巴士,警方在巴士上拘捕33人,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等。

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媒体联络及传讯)江永祥公布,在3日晚行动中警方共拘捕35人,包括30男5女,年龄介乎14岁至39岁,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公众地方内扰乱秩序、刑事毁坏等。另外,警方更新修例风波至今拘捕人数,已增至1183人。

原标题:香港警方:违法者年纪越来越小 罪行越来越严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