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岛核事故8年后,日本仍未决定如何处理冷却反应炉的污水
09-04 19:46:16 来源:澎湃新闻网

澎湃新闻网消息,9月4日,日本政府官员告诉驻日本的各国外交官,东京方面还未决定如何处理福岛核电厂为了冷却反应炉而产生的污水。此前,有其他国家担心日本最后可能会将这些受到辐射污染的水排入大海,造成环境污染。

据日本共同社4日报道,日本政府4日在东京举行面向外国大使馆相关人士的说明会,就东京电力公司(简称东电)福岛第一核电站为冷却反应炉而产生的“处理水”持续增加的情况进行说明。对于要求信息共享的韩国大使馆负责人等,日方再次表示,政府小委员会(编者注:小委员会指进行专业性更强的讨论的预备审查机关)正在持续讨论处理方法,现阶段尚未得出结论。

说明会上,日本外务省、经济产业省、东电的负责人等介绍了8月9日召开的处理福岛核灾问题的小委员会会议的讨论内容。东电在小委员会上表示,预计第一核电站内保管“处理水”的储罐容量将在2022年夏季前后达到极限。

据日本外务省透露,该说明会是继去年10月之后再次举行。

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共27人出席了此次说明会。有与会者就小委员会做出决定的时间等提问。日方说明称,决定时间尚未确定,在小委员会得出结论后还将根据利害相关方的意见,由政府决定最终的处理方针。

2011年,日本发生大地震,随后引发大海啸,造成东京电力公司旗下的福岛核电厂3个反应炉熔解,引发辐射外泄危机。当时东京电力公司为了冷却熔解的反应炉,倒入大量的水,使这些水也受到污染。

据报道,截至今年8月,福岛核电厂区的污水,总量已超过100万吨,东京电力公司表示,预计2022年年中之前处理完这些污水。

原标题:福岛核事故8年后,日本仍未决定如何处理冷却反应炉的污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