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路子很野的副局长自曝:我简直禽兽不如
09-04 14:16:43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9月3日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了题为《相信组织依靠组织才是正途》的报道。文章透露,从近年各地查处的一些腐败案件看,被调查对象因心存侥幸心理,拒绝接受组织挽救,把对抗审查、拒不交代当成最后“退路”的例子屡见不鲜。

其中,湖南省衡阳市城乡规划局原副局长欧黎明就是一例。他在拒绝组织挽救后,竟指望涉案“盟友”出手“搭救”。

报道显示,涉嫌受贿的欧黎明在面对组织审查调查时,认为自己只要拒不交代、拖延时间,“盟友”们就会想办法搭救自己,可以凭自己的人脉关系摆平事情。最终,他得到的是11年有期徒刑。据公开资料,欧黎明1966年5月出生于衡阳县,1990年进入衡阳市规划处工作,2000年起担任衡阳市规划局副局长,2014年8月在任上被查,11月被检方立案侦查,2015年2月被捕。此后,公开报道中未见欧黎明案件后续消息。这也是首次披露他因受贿罪获刑11年。据2015年湖南纪委披露,欧黎明在衡阳市规划系统前后工作24年,常年分管规划审批等核心业务。

在衡阳,欧黎明被认为是一个路子很野的“能人”。他作为规划局副局长,岗位重要、作风霸道,且朋友多、路子广,坊间传言:孩子读书可以找他批条子,就业可以找他打招呼,做生意可以找他拉业务。

他在落马后忏悔,认为自己门路多、能量大,“违纪的人这么多,不一定就抓到自己,即使出了事情,自己人脉关系网很强大,也能摆得平”,始终心存侥幸。

在“广交朋友”的同时,从1996年至2014年的18年间,欧黎明还先后包养3名情妇,除婚内有2名子女外,婚外又生育子女2名。此外还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常年沉溺在灯红酒绿之中,腐化堕落。2011年下半年,欧黎明曾找到衡阳某开发商朱某,要求他把公司的楼盘设计业务交给其同学做,朱某没有答应,但又害怕得罪欧黎明,便用红酒纸箱装了100万现金送给他,以求得其谅解和照顾。之后,欧黎明又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从朱某处为其情妇李某购买住房一套,朱某也不得不“买单”。落马后,欧黎明在写给妻子的悔过书中说:“五年来,我在外面花天酒地,女儿一直患病打针吃药,我从来没有管过,十多年来,多少节日,你们母女三人含泪吃年饭。我简直禽兽不如,我不配为人父、为人夫。”

原标题:贪官被查期间拒不交代,指望“盟友”搭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