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何君尧致信香港保安局长:望协助港警子女回内地读书
09-04 14:15:1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9月,香港逾千所大中小学迎来开学季,然而反对派暴力分子的示威活动仍然没有停止。此前,多名香港警察子女身份遭到曝光,不少人对警察子女的安全感到担忧。据港媒报道,立法会议员何君尧9月3日致信保安局局长李家超,提议协助警员送其子女回内地读书。 

 

(何君尧致信李家超)

何君尧称,有相当一部分家长希望将子女送回内地读书,希望保安局能为家长提供协助;部分警员正在做退休安排,希望政府能够提供在大湾区置业的资讯。此外,何君尧还提到,希望政府能够为警队人员及其家属提供心理辅导方面的支援。

报道称,自6月至今,有多间警署及警察宿舍被暴力分子围堵及破坏。何君尧在信中除了重申强烈反对成立任何形式的独立调查委员会外,他还为警务人员及其家属提出8项要求,当中5项与保护警察宿舍有关。

5条要求分别为:保安局为警员提供短期房屋津贴,让他们可暂时搬离警察宿舍;提高警察宿舍外墙高度;加强警察宿舍低层单位玻璃硬度;聘用专业保安人员,例如尼泊尔籍或其他合适保安人员负责警察宿舍保安工作,并派驻足够警力保护宿舍;将警察宿舍与其他纪律部队家属宿舍分开。

在致信李家超的同时,何君尧也将信件内容发布在自己的脸书上,同时在配文中再次感谢香港警察:“英雄们在前线为守护香港而付出血泪,我们必须尽绵薄力量,协助保护他们家庭,令他们不要有后顾之忧。希望能尽快约见局长,为警察同袍做点事。我们的警察辛苦了,阿sir,madam,我们支持你!”↓

何君尧系香港建制派立法会议员,同时也是屯门区议会议员、香港岭南大学校董,曾任香港律师会会长。7月23日,一组何君尧父母墓碑遭人破坏的照片在香港网络上流传。对此何君尧表示,华人文化讲究孝顺父母,若有问题可直接与他倾谈,不需要骚扰父母坟头,劝犯事者早日自首,现在是人神共愤。他还说“人间正道是沧桑”“天地有正气”,虽然非常愤怒,但会以最平静的心对待,希望大家停止相关行为。

不止父母墓地被破坏,何君尧的办事处也多次遭反对派暴力分子破坏。23日,39名建制派议员联署,强烈谴责激进暴力分子恶意针对何君尧议员的一连串违法暴力行为。他们称,激进暴力分子除在网上肆意围攻及公开何的家人资料外,还对其办事处大肆破坏或围堵,现在竟有人破坏何议员的先人墓地,并涂上侮辱字句,“这些卑劣的刑事毁坏行为,用意恶毒无比,涉及受影响议员整个家族并伤害其感情,这都是香港法律及社会道德不能容许的,实在天理难容!”他们表示予以强烈谴责,并要求警方严肃追究犯事者。声明呼吁社会必须停止挑动敌对仇恨,停止制造违法暴力事端,否则香港将永无宁日,人人自危,家家难安。

原标题:何君尧致信香港保安局长:望协助港警子女回内地读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