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称有能力在两天内重启20%丰度浓缩铀生产
09-04 07:27:43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伊朗半官方媒体法尔斯通讯社3日援引伊朗原子能组织官员的消息称,如果其他相关国家没有履行相应义务,伊朗有能力在两天内重启生产20%丰度浓缩铀。

“如果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做出决定,它可以在一至两天内(恢复)生产20%丰度浓缩铀。”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说,伊朗有权生产自己所需要的燃料。

卡迈勒万迪说,伊朗目前也已中止履行伊核协议中有关重水的限制措施。他还强调,除了伊核协议框架下的谈判,伊朗原子能组织没有与美国进行任何形式的对话。

今年5月以来,为回应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并对伊朗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伊朗已先后分两个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部分条款,涉及浓缩铀和重水储量限制,以及铀浓缩丰度不得高于3.67%的限制。伊方表示,如果伊朗在伊核协议中的利益得到保障,伊朗可以恢复执行协议内容,否则将进一步中止执行协议条款。

目前,没有公开迹象显示伊朗已重启20%丰度铀浓缩活动。关于伊朗铀浓缩活动丰度的限制是伊核协议核心条款。90%以上高丰度浓缩铀属于武器级核材料,可以用于制造原子弹。但理论上生产20%丰度和90%丰度浓缩铀之间几乎没有技术障碍。

原标题:伊朗称有能力在两天内重启20%丰度浓缩铀生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