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四川一对夫妻为女儿置办嫁妆贩毒再被抓,曾因爱戒毒成功
09-03 22:13:59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在戒毒所戒毒时,吸毒人员晓静结识了在这里接受强制隔离戒毒的王城,二人在“放风”时,长期接触产生了感情,决定“出去”后共组新的家庭,并相互督促戒断毒瘾,重新开始自己的人生。然而,近日四川达州市达川区公安分局南外派出所民警发现,王城、晓静夫妇二人虽然在“爱情的力量”下戒毒,但他们却在向吸毒人员贩毒,王城、晓静夫妻二人再次被抓。

目前,因涉嫌贩卖毒品,王城、晓静两人已被达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他在大桥上交易毒品被抓 妻子贩毒也被抓

7月24日,达州市达川区南外派出所发现有人顶着警方严打黄赌毒的高压态势,向辖区的吸毒人员高价贩卖毒品。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加大侦查力度,很快排查到有人将在城区红旗大桥上交易毒品。当天下午2时许,便衣民警在大桥两头布控,发现有吸毒史的王某某步行至红旗大桥中段时,与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接头”,民警迅速上前将两人包围,将进行交易的吸毒人员王某某和贩毒人员王城挡获,当场搜出冰毒近1克,毒资600元。

5d6e40e75d46d_副本.png

↑毒品交易现场,视频截图

“王城原来也是一名吸毒人员。”据派出所负责人介绍,多年前王城因吸毒曾经多次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多次进出拘留所、戒毒所。但从2016年到现在,他已经有三年时间都没有进出过派出所了,这一点却让警方觉得意外。

在这三年里,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一名吸毒人员变成毒贩?警方对此案展开深入调查,发现王城的妻子晓静也参与到了贩毒活动中,遂立即采取行动,很快将晓静抓获归案。经过尿检,民警惊讶的发现,曾经有二十多年吸毒史的王城、晓静二人,竟然奇迹般的戒断了毒品。

这对夫妻最终在派出所见面了, 两人的心防终于崩溃,向民警讲述了两人从吸毒到贩毒的经历。

夫妻俩在戒毒所邂逅 互相督促戒毒成功

2016年,王城和晓静因吸食海洛因、冰毒,分别被公安机关查获,先后被送进戒毒所进行强制隔离戒毒。在“放风”时,二人互相结识,聊起了自己的过往。

“以前好多一起吸毒的朋友,好几个都死了。”聊天时,王城和晓静相互回忆起以前“圈子”里的朋友,不但每个人都和他们一样遇到朋友、家人的背弃,而且不少人都已经被毒品夺取了生命。

两人发现自己都是在二十出头的大好年华染上了毒瘾,吸毒后都遭遇了家人的指责以及家庭的破裂……相似的人生际遇,引起了二人的共鸣。二人很快确定了恋爱关系,决定“出去”后就一起共组家庭,开始新的生活。

“我也很想戒毒,但每次都戒不掉。”晓静告诉王城,这次出去后,两人一定要痛改前非,不再吸毒。

在强制隔离戒毒期限结束后,二人领取了结婚证,重新组建了新的家庭。夫妻二人互相督促不再碰毒品。

“毒品让我变成鬼,是妻子让我重新变成人”。据王城介绍,刚开始戒毒时,他的心瘾真的难以戒断,也曾有过“就再吸一次”的想法。但因为夫妻二人都曾是吸毒人员,所以相互之间对对方吸毒的“套路”一清二楚,但凡“有点想法”,就会被对方及时“叫停”,夫妻二人就这样互相督促,最终戒断了毒瘾。

妻子因多年吸毒愧疚 想让女儿风光出嫁

王城、晓静夫妻虽然都是重组家庭,但都深知这旁人触手可及的幸福来得多么不容易,他们在生活中相互扶持。在工作上两人也力求上进,晓静从一家公司的底层干起,在很短的时间里取得了公司的认同,升职成了中层,每月的收入达到了1万多元,王城自己当起了老板,经营起了大排档生意。在得知2人均彻底戒毒后,家人也重新接纳了他们,为了让他们安心生活,王城的家人也给他分了门市的部分股份,夫妻二人每年可以分红7万余元的租金。

蒸蒸日上的新生活,让二人倍加珍惜对方,但王城知道妻子晓静始终有一个未解的心结。

“我们从来没想过要孩子。”王城表示,2人都有20多年的吸毒史,毒品对自己身体曾经造成伤害,王城一直未婚,但他们自己都“心里有数”,加之二人都已经40多岁,重组家庭后就决定不再要孩子。

但晓静年轻时曾经与前夫生下过一个女儿,现在已经18岁了。女儿在成长过程中,晓静一直都在吸毒,在生活学习上对女儿亏欠良多。女儿十分争气,凭借自己的努力,考上了成都的大学。

晓静在回到人生的正轨后,“争气”的女儿一直是她整个人生旅程中的骄傲,也是最令她最愧疚的人。王城也对这个孩子视同己出,以前所有的亏欠,他们都想加倍偿还给孩子,两人决定“一定要让她风风光光出嫁”。

王城、晓静和天下所有父母一样,早早开始为孩子打算,准备为女儿挣下一份丰厚家业,置办一份令人艳羡的嫁妆,两人还考虑在成都给孩子买上一套房子,以便女儿顺顺当当地步入人生的下一个阶段。

向以前的毒友高价贩毒 夫妻被刑事拘留

虽然王城、晓静夫妻二人收入不错,但因在吸毒的二十多年时间里,根本没有任何积蓄,工作两三年来存下的钱,离这些目标似乎还有些遥远。给孩子存钱!这是夫妻二人对自己设立的一个人生目标,虽然没有任何人督促。

近期,晓静在下班回家时,偶然碰到了一名以前曾一起吸毒的朋友,在闲聊时,朋友告诉她,今年以来公安机关对毒品犯罪打击力度很大,市面上的各类毒品全线暴涨。

得到这个消息后,晓静告诉了王城,为了多挣钱,二人很快决定“做兼职”,很快走通了以前进货的“路子”。

王城介绍,用“批发价”从上家拿货,同时为了逃避打击,严格筛选客户,一开始只向以前知根知底的朋友零售毒品,但夫妻两人“能拿到货”的消息,还是很快在“圈子”里流传开。面对金钱的诱惑,二人顺势涨价高价卖出,不少毒品从其手中流向市场。

但毒品交易的消息也很快被警方知悉,夫妻两人完全不知道自己已经落入了民警的视线,并在最近一次毒品交易中落网。

image.png

↑民警缴获毒资毒品,视频截图

民警介绍,像王城、晓静这样的资深吸毒人员,出戒毒所后再次复吸的比例非常高,但他们能在爱情的力量下,互相督促戒断毒瘾,是十分不易的,甚至可以用“重获新生”来形容,然而,到最后二人又掉头走上贩卖毒品之路,也让人十分唏嘘。

↑晓静被拘留

目前,王城、晓静二人因涉嫌贩卖毒品,已被达川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文中人名为化名)

原标题:因爱戒毒成功的夫妻贩毒再被抓,说这回是为了女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