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师德何在?香港恶毒教师诅咒警察子女,校方包庇称其有“优良品质”
09-03 17:27:19 来源:海外网

1567501073590520.png

真道书院校监钟嘉乐“盛赞”仇警的戴健晖(图源:《大公报》)

海外网9月3日电,香港真道书院前助理校长戴健晖诅咒警察子女“活不过7岁”,激起全港公愤。社会各界纷纷发声,敦促该校辞退戴健晖,但校方却涉嫌包庇,仅仅取消了他的行政职位,还对记者吹捧其有“优良品质”。港警家属联署致函该校管理层,重申不能接受校方只对戴健晖调职,批评校方此举助纣为虐,为害不浅,又呼吁戴自行离开教育界及辞去教席,深切反思。

校方无视警察子女安全,称“学校欺凌不是现在才有”

综合香港《大公报》报道,戴健晖早前在个人社交网站贴文诅咒警察子女“活不过7岁”“20岁以前死于非命”,恶毒仇警言论遭全港炮轰,但校方却意图“放生”了事。昨日(2日)开学日,大公报记者到真道书院外等候,戴健晖并未现身,该校校长也不愿面对传媒,只由校监钟嘉乐交代情况。

钟嘉乐向记者确认戴健晖昨日没有回校,却吹捧戴有“优良品质”,受学生和家长“爱戴”,校方“好珍惜能够懂得道歉的老师”。在谈到学校对戴健晖的工作有何安排,是否会有进一步惩处,他负责任教哪科等问题时,钟嘉乐却闪烁其词,称“工作岗位上有新的安排”“仍是本校教职员”,甚至还暗示戴会负责高班的“一些科目”。港媒称,校方明显纵容继续荼毒学子,散播仇恨制造校园欺凌。

在被问到真道书院如何确保警察子女免受欺凌时,钟嘉乐打起了“太极”,称不会特别针对学生的家庭背景进行协助,又不负责任地称“学校的欺凌不是现在才有”“学校会做好教育工作”,却未能说出任何具体安排。

在被问到该校是否会处理罢课及欺凌情况时,钟嘉乐仅称:“我们所做的和教育局指引完全吻合”,不肯正面承诺会依从教育局的指引处理。

真道书院包庇咒警教师,警员家属无比愤怒

香港暴徒不断煽动欺凌警察子女,校园欺凌更是由过去的“学生对学生”转为“老师对学生”。而对于真道书院的包庇行径,香港警察家属十分愤怒,联署致函真道校董会主席、校监、校长及学校行政委员会,重申不能接受校方只对戴健晖调职,批评校方此举是助纣为虐,为害不浅,促请校长及校委会重新考虑对戴健晖的惩处,又呼吁戴自行离开教育界及辞去教席,深切反思。

香港警察队员佐级协会前主席陈祖光向《大公报》表示,真道书院曾是警察家长争相为子女报读的“好学校”,但是戴健晖言论一出,令他们感到震惊。

陈祖光坦言对校方昨日的回应表示失望,不满校监“赖皮”,批评校方“无耻、无赖”,他透露有在该校就读的警察子女“敢怒不敢言”,担心会被该校众多“黄师”针对,幸好昨日开学日未听闻有欺凌事件。

教联会主席黄锦良批评道,戴健晖的仇警言论已超越道德底线,罔顾教师专业操守,必须予以谴责。作为教育工作者,无论在校内、校外或网上都应该有专业操守和道德责任,其一言一行都是学生的榜样,否则枉为人师。他还认为,办学团体必须严肃跟进事件,并向家长及社会交代。

中文补习名师煽动学生开学欺凌警察子女

8月12日,一个名为“Benjamin Fung”的帐号在网上发表仇恨言论,煽动学生欺凌在校警察子女。贴文“预言”,九月开学全港中小学会有大量“黑警”子女被集体“杯葛”和欺凌,“老师、社工、校长、主任、风纪,他们阻止不了欺凌发生” ,甚至扬言要“父债子还”,欺凌者“顶多记大过”。

贴文附有“英皇教育名师补习”、“英皇小博士”标志,以及及一位叫“Ben Fung”教师的海报。英皇教育回复《大公报》称,该帐号应为Ben Fung私人帐号,又忙撇清关系称,此教师从去年开始未在英皇分校开设的任何班教学,其言论与英皇教育及其办学立场完全无关,英皇教育早已把与他有关的信息下架,希望广大网友尤其是家长不要误会。

“黄师”缺少师德,教育局不能回避问题

1567501243127440.png

嘉诺撒圣心书院通识科老师赖得钟诅咒警员死全家(图源:《大公报》)

除真道书院以及中文补课教师之外,港岛区的嘉诺撒圣心书院早前也曝出通识科老师赖得钟在网上发布咒骂、仇警言论,社会对其继续任教表示担忧。还有英华女学校24岁女教师苏玮善,在七月旺角堵路期间涉嫌非法禁锢女路人,当场被警方拘捕。昨日是开学日,但两校未公布对两人的任何处分。

教联会主席黄锦良称:“既然这两位老师的所作所为已经在社会引起极大的关注,也有部分家长去信教育局投诉,作为学校应有所表态,给公众一个交代。”他表示,每名教育工作者都应该谨言慎行,明白自己的言行、取向和取态都会对学生产生深远影响,不能有违教育专业的行为,更不应该把暴力、仇恨带进校园,还学生一个安全、稳定及友好的学习氛围。

教评会主席何汉权表示,这批“黄师”涉及教学专业失德问题,教育局理应设调查机制,并公开调查流程,按进度公布结果,务求实际处理社会面对的教育问题,不容回避。(海外网/梁毅)

原标题:师德何在?香港恶毒教师诅咒警察子女,校方包庇称其有"优良品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