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要求一网站撤下诽谤文章并道歉,否则将起诉
09-02 14:41:55 来源:澎湃新闻

386.jpg

李显龙。视觉中国 资料

澎湃新闻消息,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要求新加坡一网站撤销对其诽谤性文章,并在三天内刊登道歉启示、承诺不再重复类似指控,否则将通过律师起诉该网站。

《联合早报》9月2日报道,该网站被指复述李显龙妹妹李玮玲关于欧思礼路38号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故居对李显龙所做的虚假指控,李显龙要求该网站立即撤下诽谤性文章,并在三天内刊登道歉启示并承诺不再重复类似指控,否则将通过律师起诉该网站。

新加坡总理新闻秘书张俪霖9月1日代表李显龙向该网站主编许渊臣发信。信中强调,尽管李显龙至今选择不起诉他的妹妹,但这并不意味着其他人可以肆意复述和散播对李显龙的虚假和诽谤性指控。

报道称,该网站在8月15日发表一篇文章,题为“总理夫人何晶奇怪地分享了一篇与家人断绝关系的文章”。

张俪霖称,文章指出几项对李显龙的虚假指控,尤其是声称李显龙误导他的父亲,即已故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让他以为政府已将李家故居列为古迹。这些指控是李显龙的妹妹李玮玲早前提出的。张俪霖在信中重申指控毫无根据,而李显龙在弟弟妹妹当初提出类似指控,并指责他及政府滥权后,已于2017年7月在国会上给予充分解释。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于2015年3月去世,有关其故居的处置问题在三个子女间引发家族纷争。

此外,据环球网此前援引《联合早报》报道,一名33岁的新加坡人鄞义林曾因在网上发表了几篇议论李显龙的文章后连续三次收到李显龙的律师信。信中,鄞义林被要求删除具有诽谤性的博文、道歉并作出经济赔偿。

另据新华社此前报道,新加坡国会今年5月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使政府有权要求个人或网络平台更正或撤下对公共利益造成负面影响的假新闻。

新法生效后,政府可以责令发出假信息的网站做出更正或撤下,不愿遵守指示的网络平台可被判罚款高达100万新元(约合500万元人民币)。恶意散播假信息、企图损害公共利益的个人,可被判坐牢长达10年、罚款最高10万新元(约合50万元人民币)。

原标题: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要求一网站撤下诽谤文章并道歉,否则将起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