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港媒:欧洲议会反华议员来港“密会”煽暴派头目
09-02 09: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当黑衣暴徒在香港各处肆虐之际,煽暴派则在港密晤西方反华议员。立场极为反华的欧洲议会对华关系小组副主席比蒂科费尔(Reinhard Bütikofer)1日刚抵港就与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以及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工党副主席李卓人、“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煽暴派头目秘密见面。

反华议员来港“密会”煽暴派头目。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记者 张得民 摄

据报道,在见面时,煽暴派头目向比蒂科费尔美化香港近期出现的极端暴力行径是属于“抗争”行为,并大肆抹黑“一国两制”,同时,煽暴派也乞求能得到西方反华势力的支持。

1日上午11点半左右,梁家杰、李柱铭、李卓人与一名身型甚胖的外籍男子走进中环遮打道太子大厦,此大厦的13楼正是梁家杰的资深大律师办事处,由于1日是周日假期,大厦内并没有多少人出入。

至中午12时15分,记者见到黄之锋独自一人走出大厦,而至下午1时15分左右,梁家杰、李柱铭、李卓人与这名外籍男子走出大厦,巧合的是,在他们离开大厦前半分钟,香港中文大学前学生会会长王澄烽也独自从大厦内离开。

四人沿遮打道步行到附近的“香港会”,据悉是在这里吃午餐,在数分钟的路途中,李柱铭更不时扬起手向该外籍男周围比划讲解什么。

在1个多小时后,4人再次走出“香港会”大楼,在交谈一会后,梁家杰与李卓人先行离开,而李柱铭与外籍男则一同乘出租车离开。

据了解,该外籍男子是欧洲议会议员比蒂科费尔,他1日上午抵港,下飞机后就直接到中环与梁家杰、李柱铭、李卓人及黄之锋等人见面。

资料显示,今年66岁的比蒂科费尔是德国绿党成员,2009年起当选欧洲议会议员,比蒂科费尔是一名极端反华分子,他借着担任议会对华关系小组副主席的身份,经常攻击中国政府的政策,并对香港问题指手画脚。

2018年11月中旬,梁家杰、李柱铭窜到欧洲“告洋状”,出席欧洲议会在法国史特拉斯堡举行的全会,向欧洲议会“反映”“一国两制”在香港实行“真实情况”云云。

而在2019年7月18日,欧洲议会通过一项所谓香港问题“决议案”。该议案称,中国具有恪守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的义务,呼吁香港特区政府正式撤回修定《逃犯条例》,同时也呼吁欧盟“禁止向香港警方出口防暴装备”云云。对于欧洲议会这个所谓决议案,外交部驻港公署早在欧洲议会投票前就予以强烈谴责。

据报道,比蒂科费尔正是该提案的发起人之一。知情人士透露,比蒂科费尔此次在港期间,不但会与煽暴派见面,还会获安排会晤一些“黑衣暴徒”,另外还有可能与欧盟驻港办事处主任见面。明显地比蒂科费尔是想借此次秘密香港之行的“收获”,与香港反对派勾结,再次向西方社会发起新一轮反华及反对“一国两制”大合唱。

而比蒂科费尔的“推特”(twitter)社交账号虽有更新,但并没有透露他来香港的情况。

原标题:港媒:欧洲议会反华议员来港“密会”煽暴派头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