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牛弹琴:这个周末,英国彻底乱套了!
09-02 07:48:24 来源:牛弹琴微信公众号

(一)

牛弹琴微信公众号消息,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波兰在纪念二战爆发80周年,但英国则彻底乱套了。

伦敦、曼彻斯特、里兹、爱丁堡、伯明翰、诺丁汉、利物浦、剑桥、格拉斯哥、伯明翰、贝尔法斯特,等等,但凡你能想到的英国较大城市,人们都在走上街头,形成了一道道美丽的风景线。

看了一些图片和视频,很多地方,是人山人海,拥挤得水泄不通。

简单看一下口号和标语吧:

鲍里斯·约翰逊,你真可耻!

特朗普的傀儡,为你羞愧!

撒谎的约翰逊,你真可耻!

我们选举了他们,让他们说话!

停止发动政变!

保卫民主!

……

按照英国媒体的报道,仅在40来万人口的布里斯托尔,至少5000人游行经过市中心,人们高呼:

我们想要什么?民主!

我们什么时候想要?现在!

鲍里斯·约翰逊,你真可耻!

嘿嘿嘿,约翰逊该滚蛋了!

为什么英国人要走上街头?

直接导火索,就是约翰逊关闭了议会,从9月10日至10月14日,议员们被强制休息,大家不用工作了。

部分议员很高兴,这年头,不工作,工资照拿,英国人的福利待遇真不错。但更多英国人愤怒了,议会是最高立法机构,英国议会更被认为是世界议会之母,约翰逊一个命令,议会就关门了,什么大事都你决定,这不是政变是什么?

工党主席科尔宾在格拉斯哥抗议现场说:到处都在抗议示威,因为英国民众对于现在发生的事情感到愤怒。

所以,英国人喊出了“停止发动政变”“保卫民主”的口号。

在他们看来,现在,英国民主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英国《卫报》一篇文章的标题就是:从博德明到柏林,人们集会愤怒声讨约翰逊的“政变”。

“政变”这个词,可不是随随便便用的。但现在,很多人英国人认为发生了“政变”。

而且,这场声讨,也不仅仅只在英伦三岛,同时蔓延到了整个欧洲大陆。

(二)

估计约翰逊也没想到,英国首相这么不好当。

他的前任特雷莎·梅,最后是哭着下台的。他的前前任卡梅伦,因为马失前蹄脱欧公投,最终黯然鞠躬下台。

轮到他,上台还不到两个月,一场全国性的危机就来到了。

约翰逊是主张脱欧的强硬派。10月31日是脱欧的最后期限。按照约翰逊的政策,到时候哪怕和欧盟达不成协议,英国都要脱欧,也就是无协议脱欧,硬脱欧。

这样的话,一拍两散,各生欢喜,是不可能的了。肯定的结果,一刀两断,一地鸡毛,议会吵翻天。

别忘了,梅姨之所以含泪下台,就是脱欧脱到一半,实在脱不下去了——她的脱欧方案,三次议会表决,三次被否决。最终,梅姨只能让贤。

约翰逊于是拿出绝招:议员们,你们休息吧,我乾纲独断,快刀斩乱麻。

议会被强制关闭,等到10月14日复会,离31日还只剩下17天。生米也被煮成了熟饭,反对派再有能耐,很可能也没时间发起反攻了。这样,约翰逊一举完成脱欧大计。

至于党内的反叛议员,约翰逊也威胁,再不听我的,就开除!

至于什么代议制、什么民主,约翰逊决定,你们必须统统靠边站。

有你们捣乱,我什么都没法干。

(三)

但英国人不答应了。

周末全国大游行,保卫民主,反对政变!据报道,英国警察还逮捕了多人。

从目前的局势看,这种抗议示威,很可能会持续下去,直到10月31日,甚至更长一些。

没办法,围绕着脱欧,过去三年,英国社会早已经撕裂,现在约翰逊又关闭了议会,很多英国人认为这是在“政变”。

接下来,会怎么样呢?

简单说吧:

1,英国街头会很热闹,美丽风景线不会少。

2,政治斗争更激烈,约翰逊马上面临不信任投票。

3,如不信任通过,约翰逊将会是英国历史上最短命首相。

4,如约翰逊过关,他更加雄心勃勃,英国将加速无协议脱欧。

5,如果真这样硬脱欧,大家等着吧,金融市场的黑天鹅,可能是一只,更可能是一群……

反正,折腾吧,英国人既然有闲心关注其他国家的事务,自己家不折腾折腾也不过瘾。

脱欧脱了三年,还没脱下来,倒是首相已换了三个,英国国内更是各种争吵,一地鸡毛。

10月31日,时间也就两个月了,一旦到时硬脱欧,欧盟和英国反目成仇不说,金融市场肯定是大地惊雷啊。

以至于女王都看不下去了。上个月,刚上台的约翰逊去拜会女王,按照英国媒体的报道,女王这样说了一句:“不明白为什么还有人想要做首相?

也是,一个又一个灰土头脸甚至哭着离开了,但又来了一个混不吝的。

唉,侯门一入深似海,从此英国更折腾……

原标题:这个周末,英国彻底乱套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