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大学生毕业一个月坠楼身亡 留遗书:抑郁真的是种病
09-02 07:02:01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消息,23岁的小王(化姓)今年7月本科毕业,他打算考研继续念书。不过,就在8月31日,小王留下了一封遗书,从南京河西的一家酒店式公寓高层坠楼身亡。目前,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滨江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大学生毕业一个月坠楼身亡 留遗书:抑郁真的是种病

△小王的遗书 小王伯父供图

事件:南京一毕业生坠楼身亡

“当你们看到这个的时候,我应该已经走了,走之前我会跟一些人通通话……”,这是小王遗书的第一句话。遗书是一张手机备忘录的截图,小王的同班同学小陈收到了遗书,收到的时间是8月31日下午2点23分。

就在小王跳楼的时候,一位住在酒店式公寓6层的房客正在开窗通风。房客亲眼目睹,小王从高空坠落至公寓3层的平台上。

年轻的生命定格在23岁,这个来自江苏泰州的小伙子,今年7月刚刚毕业,原本已经通过了无锡一家单位的招聘,不过小王最后还是选择了考研。就在跳楼前,他和同学一起合租在学校附近的一处小区内复习。

小陈告诉现代快报记者,遗书是从小王的手机发送过来的,“他还说让我帮他发给同学和父母,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小陈看到遗书后,立刻联系了学校、小王的父母并报警。“我们各方面都在联系了,但是也没能找到他……”小陈说,他和同学们后来听说建邺万达有人坠楼,并从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处得知了小王坠楼身亡的事情。

遗书:抑郁症真的是一种病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遗书里写着,“抑郁症这种东西,真的是一种病,希望这个社会能够对它多一些理解……”

小陈告诉记者,在大家的眼中,小王是一个很开朗的同学,“他反应很快,也挺爱笑。”但是,就在今年清明节前后,小陈发现小王有一些抑郁的倾向。“他有时候会发呆,有时候不愿意说话,个别时候反应慢,比较消沉。我跟他沟通了一下,他说他还好,看能不能自己平复一下情绪。”

8月30日,小王通过手机告诉小陈,他有不好的想法。“当时我觉得事情不太好,就尝试开解他,但他没有给我机会找到他。我说带点鸭子第二天去他家里一起吃,让他不要有负担,他说好,他答应我了。”不过,8月31日早上10点多,小陈下飞机后给小王发消息,却一直没有得到回复,直到收到小王发来的遗书。

家属:孩子身亡与网贷有关

事发后,小王的父母悲痛不已,情绪几近崩溃。9月1日,小王的伯父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家人并不知道孩子有抑郁倾向。小王的跳楼,与网贷有直接的关系。他说,今年上半年小王还在学校读书的时候,他曾经告诉家里,自己欠了一笔网贷。“孩子微信告诉父亲,他一直拆东墙补西墙,确实顶不住了,对不起父母。”

随后,小王的父亲帮助小王还掉了贷款,“当时网贷10万块钱不到,他爸爸说钱全部还掉了,我怀疑小孩没全还掉。警察昨天还跟我讲,他8月份还跟同学借过钱,那么我判断网贷还没断。”

记者注意到,小王给同学的遗书中虽然没有直接提到网贷压力,但却提到“显得放肆的生活,各种各样的途径,并不能如我料想的那样去缓解它的症状,反而让我失去了更多。”在同学眼中,小王家庭还不错,家人很宠爱他。但据小王伯父说,其实孩子的家庭条件很普通。

小王伯父说,孩子很单纯,性格比较内向,但是看到人脸上都笑嘻嘻的,“他性格比较内向,不会跟家里讲什么东西,这个压力就一直压在身上。之前网贷的事,家里也没讲什么。这三个月又累积了一部分(网贷),他有可能是被催还是怎么样。”

“网贷毁了一个家庭,小孩不懂,但是利息会越滚越多。”小王伯父说,他希望能通过小王的事情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

目前,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滨江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原标题:南京一毕业生坠楼身亡,家人称:死因与网贷有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