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暴力示威者破坏香港国际机场及港铁站​ 港府严厉谴责
09-02 06:06:4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f28f7e2f72866dc32fcf1a78d0dfe66a.jpg

要闻>>

《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发布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这份条例对坚持和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作出系统规定,是新时代党管农村工作的总依据。 

香港政府谴责暴力示威者的破坏行为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于9月1日22点33分发表声明,谴责暴力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及港铁站的破坏行为。

声明称,法院早前已分别批出禁制令,禁止任何人妨碍机场及铁路运作,然而1日有大量示威者目无法纪,刻意阻碍机场运作,并在附近堵路及纵火,导致机场交通严重阻塞,影响大批旅客行程,并对香港经济造成伤害。有暴力示威者将杂物投向铁路路轨,危及铁路运作安全,也有暴力示威者肆意破坏港铁车站,其中东涌站损毁严重,使多条港铁线路暂停服务。示威进行期间有人围殴其他市民,并有违法者拆下东涌游泳池的国旗并焚毁,挑战国家权威,冲击“一国两制”底线。

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暴力示威者的破坏及违法行为。示威者完全漠视旅客及市民的需要,更对持不同意见或无辜人士及机构施以暴力威吓及恶意报复,行为野蛮,令人愤慨。警方会对暴力及违法行为果断执法,保障广大市民的安全及权利。

香港警方拘捕63人,年龄最小13岁

香港警方1日通报称,在港铁旺角和太子站 ,总计共拘捕63人,年龄为13-36岁之间。警方检举大量物证,涉嫌藏有爆炸物品、攻击型武器和非法集结等。

2019年国庆火车票今起开售

9月2日起,2019年国庆火车票正式开售,9月7、8日分别开抢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窗口购票的时间则依次向后顺延2日。

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社会>>

雄风依旧!香港大爷将暴徒打出车厢

据环球网报道,8月31日晚,香港暴徒冲进太子地铁站,被几位大爷从地铁车厢打了出去。据警察通报,在港铁太子站共拘捕40人,罪名包括参与未经批准集结、刑事毁坏、阻碍警务人员执行职务等,呼吁受袭市民向警方报案。 

360截图-1556749.jpg

深圳航空离港航班遭炸弹恐吓

香港机管局证实在9月1日下午接到通知,报称深圳航空ZH9096离港前往无锡航班上有炸弹。经央视记者向警方查询得到的消息,警方于1日下午接到报案,指一架飞机上有炸弹。警方到现场初步调查之后,发现并无炸弹,将案件列入为“炸弹吓诈”(炸弹恐吓)。案件已经交由机场警区刑事调查队第一队跟进,暂未有人被捕。事件中无人受伤。

d9e890b4b7e94<span style=

9名中国留学生遭美国遣返

近日,9名中国留学生在美国洛杉矶机场被边境官员扣留后遣返,校方表示正向联邦相关部门了解缘由,但目前仍未知原因,联邦海关和边境保护局则称,扣留和遣返这9名学生是在过关检查时“发现的信息”,但对个案不作评论。

秦皇岛通报高校天价住宿费调查情况

近日,有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学生反映,该分校鹏远公寓双人间开出16640元/学年的天价,引发热议。1日,当地政府通报称,该价格的宿舍确实存在,一人间、二人间、三人间系擅自设立,校方存在不作为等问题。

国际>>

美国得州枪击案死亡人数升至7人

海外网消息,美国得克萨斯州枪击案死亡人数已升至7人。奥德萨市警察局长迈克尔·格克称,一在米德兰电影院附近被击毙的枪手确认为一名30多岁的白人男子。目前尚不清楚枪手动机是什么,迈克尔·格克同时拒绝提供更多信息。另一名枪手处于在逃状态,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并敦促当地居民待在家中。

教皇方济各会见民众迟到:抱歉,我刚刚被困在电梯

当地时间周日中午,教皇方济各在书房窗口会见民众,但他这次却迟到7分钟。他向民众道歉并解释:我刚刚被困在电梯里25分钟,之后消防员来了,他们让电梯重新工作,让我们为消防员鼓掌。

360截图-1392652.jpg

二战爆发80周年 德国总统请求波兰原谅

9月1日,波兰维隆举行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80周年纪念仪式,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请求波兰原谅,他说:“我向昔日德国暴行下的波兰受害者鞠躬,我请求宽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