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国911恐袭案主谋受审日期地点敲定 面临死刑
09-01 10:14:02 来源:海外网

1.jpg

2003年在监狱中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9月1日消息,美国军事委员会办公室表示,被指控策划9·11袭击事件的哈立德·谢赫·穆罕默德(Khalid Sheikh Mohammed)将于2021年初在关塔那摩湾(Guantanamo Bay)的美国军事监狱接受审判。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美国军事委员会办公室表示,一名美国军事法官在8月30日裁定,现年55岁的穆罕默德将于2021年1月11日受审,与他一起受审的还有其他四名与911事件有关的嫌疑人。五名嫌疑人都面临死刑。

911.jpg

911恐怖袭击现场图。(图源:美联社)

2001年9月11日,美国遭遇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事件。4架美国客机被恐怖分子劫持,其中两架撞击了位于纽约的世贸中心双子塔,一架撞击了五角大楼。当天上午10点03分,被恐怖分子劫持的美联航93号航班在宾州小镇尚克斯维尔附近坠毁,机组成员及乘客40人全部遇难。911事件总计造成了近3000人死亡,震惊世界。

另外,因纽约世贸中心遭恐怖袭击后倒塌,建筑物倒塌引发的大火和浓烟释放出大量有毒物质,多年来已有近1万名民众或因吸入毒气而患癌。世界贸易中心健康计划曾发布报告称,共有1700多名响应911事件的救援人员和其他受影响的人在17年间死亡,其中有420人患上了癌症。

原标题:美国911恐袭案主谋受审日期地点敲定 面临死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