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他才是中国最好色的皇帝,后宫妃子多达两千多名,管理手段很残忍
09-01 09:22:47 来源:七十秒看历史

在历史上,女性的地位向来是不高的。中国经历了这么久的封建社会,出现了很多帝王,但是女性却只有一个,这就可以看出,女性在政治上几乎没有什么话语权,就是在社会生活中也只有极低的地位。

但是从古代开始,从各个角度利用女人的人却大有人在。为了拯救国家,西施被寻觅出来,严格训练,在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之后,却又被人冠以祸水的名声。同样命运的还有杨玉环,她本不愿进入高墙之内,过那样尊荣的生活,也许与寿王相偎一生,虽然不能大贵,却也是收获了幸福的时光。

可惜却被唐玄宗看上,虽然宠爱一时,真正到了危难的时候,也难免被推出来顶着祸水的名称,香魂飘零异地。

在古代,很多人一面瞧不起女人,一面从各个角度利用女人。今天要说的这位就更是如此,打着尊重女性的旗号利用女人,一旦目的达到了就立马变脸,成为玩弄女性的恶人,他是洪秀全。

由于当时特殊的内外环境影响,他领导的起义很快成为当时的主流。关于他短暂的成功,其实是有着其必然性的。首先在百姓受到各种压迫的时候,他提出了相对平等的思想,强调人无贵贱,天下百姓本为一家。

与此同时,再借助迷信思想的引导,自然使得当时受难的百姓愿意追随。他还强调女人应该享有与男人平等的地位,组织女性组成的武装力量,并依赖她们打了不少胜仗。试想当时,女性多年来受到压迫,如今终于有机会像男子一样拿起兵器走向战场,与清政府抗争,她们如何能不拼命?战斗力怎能不强?

但是这毕竟不是洪秀全本身的想法。他本是读了多年书,渴望求取功名的人,虽然一直没成功,但毕竟接受了多年的封建思想影响。在他的内心深处,渴望的自然不是真正的大同世界,而是自己居于高位,享受奢侈的生活。这一点,很快就展露了出来。

借助于各方力量,他所领导的义军打得清政府没有还手的能力。这些人从广西一路打到南京,期间得到了很多力量的支持。然而就在攻占南京城之前的17天,突然路线就转变了。一向宣传女子与男人平等的他,突然下大了几道命令,无一不在苛求女性。

新的命令中,女性回到了传统地位,主持内部事务,而不能与男子接触。很多女性这时候被他纳入后宫,并且严格看管起来。进入南京城之后,在玩弄女性方面,洪秀全就更加大胆了。被他圈禁的女性达到2000多人,都是为了伺候他而存在,很多人过上了生不如死的生活。那么面对如此数量庞大的后宫,他又是如何管理的呢?

首先,在挑选充实后宫的时候,他就有着一条严格的标准,那就是必须为处子之身。他接受不了对自己不忠的女人,自然也就对这一条有着严格的要求。其次,他还研究出了很多严酷的刑罚。犯了错的女人,会被他放在大缸里用水煮,水温慢慢加热,直到将人烫死。还有很多别的刑罚,用于规范后宫中的女人,残忍程度直逼商纣王。

如此行事必然要付出代价。起事时,他说天下女子都是他的姐妹,真的攻下南京了又这样对待女性,这必然不会得到好结果。果然,这样的日子没持续很久就结束了,可惜这些女人的命运从此也改变了。她们有的战死,有的受刑罚被折辱而死,也有的幸存下来,被官兵带回家去,还有一些姿色好的被献入宫里。只是这样被洪秀全荼毒的女性,在当时的环境之中,必然不会有什么好结局了。

原标题:他才是中国最好色的皇帝,后宫妃子多达两千多名,管理手段很残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