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曾爬进“悬崖村”走访群众的凉山州委副书记,拟任正厅级领导
09-01 09:13:12 来源:澎湃新闻

陈忠义

澎湃新闻消息,8月30日,四川省委组织部发布33名干部任前公示,其中,现任凉山州委副书记陈忠义拟任正厅级领导职务。

陈忠义,男,汉族,中共党员,1963年11月生,党校研究生,他曾任四川甘孜州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孜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等职,2016年2月调任凉山州委副书记。

2018年11月,《人民日报》曾以《双脚丈量大山 真情温暖村民》为题报道了陈忠义的事迹。

报道称,2016年5月24日晚,陈忠义带着相关部门的干部,驱车前往昭觉县。这天傍晚,一则名为《悬崖上的村庄》的报道揪住了他的心,他星夜兼程,决定赶去看个究竟。

这个“一夜网红”的“悬崖村”,就是昭觉县支尔莫乡阿土勒尔村,它地处海拔1600米的山坳里,村民们进出村,需要爬行挂在落差800米悬崖上的13级218步藤梯。藤梯是树棍、树藤、钢丝的组合体,爬起来摇晃不定,脚下是令人惊恐的深谷,每爬一步,都要付出巨大的艰辛。

报道称,第二天清晨,下着小雨,陈忠义和随行人员来到悬崖前,望着陡直入云的藤梯,大家一阵唏嘘。陈忠义一把抓住藤梯,抬脚就往上攀爬。

爬了4个多小时藤梯,又艰难地走了近半个小时的蜿蜒山道,陈忠义才进了“悬崖村”。刚到村里,他立即着手摸实情。村里住着72户人家,本来自然条件也不差,有大峡谷、大裂缝、溶洞等旅游资源,还出产土豆、玉米、核桃等农作物,可这里群众却长期脱不了贫,一条原始的藤梯路,阻隔着他们与时代同行的步伐。

报道称,寻病根,定方案。三个月后,投入100万元建成的1000级台阶钢梯,取代了险象环生的藤梯;不久,一条单次运载量为5吨的货运索道建成。如今的“悬崖村”,有了特色农业、农家乐、网店,特色旅游项目相继兴起,游客也越来越多。

原标题:曾爬进“悬崖村”走访群众的凉山州委副书记,拟任正厅级领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