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当初是4斤重的小可爱,现在200多斤青面獠牙!姑娘用8年经历躺了个坑
09-01 07:50:33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8月21日,萧内网出现一篇帖子:一个网名“早安bb”的小伙在网上发布一组图片,是他花470元买来的小香猪。取名小白,小伙说小白很贪玩会撒娇,又黏人,爱吃冬枣和苹果,要人给它按摩,带它到公园溜达。小白智商不低,会固定地点上厕所,还喜欢洗澡……看得出小伙对小白很是宠爱,许多网友的评论滑稽打趣,“会不会养着养着,又变成200斤的‘二师兄’了?

这个帖子引起住在萧山的小杨姑娘一段好笑又好气的往事,小杨也养过一只宠物猪。

8年前的事了,那时候小杨21岁,是浙江理工大学的学生。2011年9月11日,小杨领着她的新宠,4斤重的一只小香猪回了家。

刚满月的“小欢欣”只有4斤重。

小杨有个闺蜜,喜欢小动物,现在经营一家宠物店,受她影响,小杨对小动物比较感兴趣,网上查资料,发现猪智商很高,相当于五六岁的孩子,可以排雷,可以缉毒,还爱干净。小杨向闺蜜打听养宠物猪是否可行,闺蜜说纯种小香猪蛮好,最多长到20斤,可以养。小杨信了闺蜜的话,十分肯定猪不会长大,小杨爸妈听了也没异议。

小杨说,那时实体店还没卖宠物猪的,只能网上淘。

“纯种小香猪,我也没法分辨,网上有卖400多的,有600多的,我想价格高一些,纯种的几率应该会大一点,再看卖家的好评和信誉度。”反复筛选,小杨选中了一头售价600元,刚满月重4斤的小香猪。店家还郑重承诺,“最多不超过20斤”。

小猪带回家,“超萌超可爱呀,小小一只肉嘟嘟。”小杨给它取名“欢欣”,喂宠物奶粉、土豆泥、燕麦片,欢欣最爱吃苹果。

欢欣和我很亲,你喊它名字,它就嘟嘟嘟跑过来了。小猪蹄走路还会打滑,像是踩了高跟鞋,样子很滑稽,不过小家伙很聪明,跌了两次就学会靠着墙角跑。”

9月开学,小杨舍不得小欢欣,把它带到了学校,室友们见了小家伙都很欢喜,上课时小杨就把欢欣装在笼子里,放到厕所便池上,笼子里放上食物和水,它方便的时候就会掉到便池,回来水一冲就好。小杨几乎每天要给欢欣洗澡,小家伙也喜欢小杨给它按摩。下午有空的时候,小杨给它穿上背夹,带去学校周边溜圈,“嘿,一到草坪上,它就喜欢拱土。遛狗的多,遛猪的不多见,有人羡慕,有人好奇。”小杨说,欢欣在学校待了两周,那是她俩最甜蜜的时光。

不到一个月,小欢欣开始长圆肚子了,头部尾部颜色变黑。“我这才意识到,自己养的很大几率是一头金华两头乌。小杨训练欢欣定点方便,可一个月过去还没学会,加上忙学习,就把欢欣放在家里,交给爸妈。

欢欣后来学会了定点方便,也爱干净,喂它的苹果掉地上污水里,它不吃,它自己尿过的地方,也不会去拱。只是越长越大,家里笼子住不下,小杨爸妈把后院狗窝改成猪圈。

时间一晃过去8年,这期间,小杨大学毕业,工作恋爱,结婚生子,难得去看欢欣。听爸妈说,欢欣吃饱了就喜欢睡,在院子里和狗玩得挺好,互相追。小杨家养的是狼狗,有一次,狼狗追着欢欣跑,欢欣哪里跑得过,“哼哧哼哧”的,没想它突然一个急停,掉过头追起狼狗,反倒吓得狼狗飞跑。

小杨记得上一次见欢欣是三四个月前,“它现在有200多斤,太丑了,还长了两颗獠牙。

现在的“小欢欣”有200多斤,还长出了獠牙。小杨姑娘供图

当初要养猪,来看的亲戚好友都说它会长大,小杨打包票说肯定不会长大,没想到欢欣长得这般快,现在小杨和它都成了大家经常说起的笑话。

“一到过年,亲戚朋友就打趣说,可以杀年猪了。”小杨现在说到欢欣,又好气又好笑,“杀年猪可不能干,毕竟养了8年有感情了,还是好吃好喝伺候吧,希望给它个善终。”

“哪里有猪养不大的。”小杨说着哈哈笑了,“千万别听那些卖家说的,是猪都会长大。

网友“早安bb”的猪和小杨的猪,杭州张旭动物医院院长张旭一看照片就说,市场上卖的“小香猪”“迷你猪”,几乎都是金华两头乌。“而且都是肉猪,这种猪肉比一般的猪肉好吃,价格也贵一点,主要是做火腿的。

“除了金华两头乌,市场上还有一个品种叫巴马香猪,主要是广西产的,比两头乌难养。”

张旭说,其实没有所谓长不大的“小香猪”,所有的猪都能长大,100斤、200斤,甚至300斤。

2015年初,吴山广场附近一居民给孙子买的宠物小猪,到年底就长到两百多斤。

盛世家园小区年轻业主养的小猪长大后,每次散步,总会引来其他业主围观。

“我有个客户也买了头小香猪,其实就是两头乌,因为担心小猪长大长肥,每天就饿着它,实在不行就只喂点水果,我跟他开玩笑说,你有本事让它放开吃,保证能长到100斤!还有个住别墅的客户养了头小香猪,最后猪实在太大了,只好把别墅里的游泳池水都放掉,给它当猪圈!

张旭去过很多国家,他说,其实国外的“小香猪”,都是猪场为招揽生意把刚断奶的小猪卖给别人,等到养大了再以原价回收。

为什么小欢欣会长出獠牙?张旭说,为了猪肉口感,公猪都是阉割过的,没阉的公猪都会长獠牙。

原标题:当初是4斤重的小可爱,现在200多斤青面獠牙!杭州姑娘用8年经历躺了个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