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晨读|​9月新规:中小学新教材投用 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

上游新闻综合2019-09-01 06:00

dfab0535771d964d0465eb288f9064ff.jpg

要闻>>

香港特区政府严厉谴责持续升级的违法和暴力行为

8月31日23时13分,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发布声明称,31日有大量人士在警方发出反对通知书的情况下,在港岛和九龙多区进行未经批准的集结和游行示威,广泛堵塞主要道路,导致港岛区交通接近瘫痪,严重影响紧急服务及市民日常生活。

激进示威者的违法及暴力行为持续升级,罔顾市民大众的安全,特区政府予以严厉谴责,警方亦必定严正追究。详情>>

外交部驻港公署批欧美有关政客

针对欧美有关政客妄称“过去几个小时香港发生的情况令人担忧”,要求特区政府尊重港人的言论、集会自由,立即撤销指控并威胁推动涉港议案,外交部驻港公署表示,有关言论颠倒是非,助纣为虐,赤裸裸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快舟一号甲火箭成功实施“一箭双星”发射

北京时间8月31日7时41分,快舟一号甲固体运载火箭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以“一箭双星”的方式将微重力技术实验卫星和潇湘一号07卫星准确送入预定轨道。今年下半年快舟一号甲火箭进入密集发射期,预计将进行8次发射。

快舟一号发射升空。

9月新规:中小学新教材投用 中秋节期间高速公路不免通行费

随着时间进入9月,又有一批新规即将落地施行。除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等一批重要的法规条例之外,伴随着中小学陆续进入开学季,新版本的统编教材也将走进中小学的课堂。详情>>

社会>>

重庆高温少雨致50余万人受灾

8月10日起,受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重庆巫山、开州等17个区县50.67万人受灾,其中巫山已出现严重干旱灾害。据气象预报,未来一周预计旱情仍将持续。重庆市已启动旱灾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无证女子高速开5码被行拘 

8月29日,湖北黄石。一名女子无证在高速上开5码被查。交警告诉她:你还没个电动车开得快。警方了解到,女子刚学驾照,心里害怕所以开得很慢。目前其被处罚款和行拘。

360截图-1394914.jpg

小伙理发被收2680元 向工商局投诉后只收268

8月25日,江苏南京,男子小朱到一家理发店理发,先是被推销各种面部护理,随后小朱被店家介绍,花了3000元办卡。理完发,店家告诉小朱给他用了造型胶水,收费2680元。小朱认为店家没有明码标价,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店家最后只收取他268元。

360截图-1562552.jpg

官方通报侵犯《流浪地球》等电影著作权案

近日,江苏南京铁路运输检察院依法以侵犯著作权罪对严某某等3名被告人向法院提起公诉。此前,严某某等3人因在网上发布《流浪地球》《飞驰人生》等7部电影资源牟利被捕。

国际>>

美国奥德萨发生枪击事件 已造成2人死亡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8月31日,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城市奥德萨(Odessa)发生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2人死亡,20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当地警方称,枪击发生在当地一家装饰建材零售店附近,枪手可能有3名,均处于在逃状态,警方正在全力追捕中,并劝告当地居民待在家中。详情>>

世卫组织:亚马孙大火易引起呼吸系统疾病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表示,亚马孙雨林大火易引起包括呼吸系统疾病在内的健康问题,威胁民众尤其是儿童的健康。

印度一化工厂发生爆炸 至少12人死亡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一家化工厂发生爆炸,造成至少12人死亡,58人受伤。据了解,爆炸发生时,至少有100名工人在工厂里。目前,救援行动正在进行中,爆炸原因尚不清楚。

躺浴缸欣赏歌剧趣味十足!

近日,捷克首都布拉格上演别开生面的歌剧,在一座历史建筑的屋顶,观众躺在浴缸里欣赏了捷克著名歌唱家对莫扎特歌剧《唐-乔万尼》片段的精彩演绎。《唐-乔万尼》被诙谐地按捷克语发音改编成了“乔在澡盆里”。

文体>>

《哪吒》升至中国电影票房榜第二

8月31日,《哪吒之魔童降世》实时票房成功超越《流浪地球》,登顶中国影史票房榜第二位。内地影史票房榜前三位置已被国产片包揽。

旗开得胜!中国男篮胜科特迪瓦

据央视体育,上半场比赛,科特迪瓦防守积极,中国队进攻始终打不开,与对手战成29平!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适应了对方的打法,逐渐建立起10分优势。末节比赛,易建联火力全开,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

60718250ly1g6j8bkkrg5j20c8085gmd.jpg

责编廖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