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限高架被货车撞落,一骑车路人被砸身亡
08-31 11:00:45 来源:华商报

华商报消息,两处限高架标注高度都为4.2米,一辆货车驶过第一处却撞上第二处,限高架上的钢架被撞下来,一骑车路人被砸不幸身亡。

反映:小区附近货车撞上限高架已发生多次

肖先生家住西咸新区阳光西西里小区,8月29日下午,他骑电动车回家时,在路上遇到惊魂一幕。

“一辆货车把乘风路限高架上的钢架撞下来,一路人骑电动车路过被砸,当时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肖先生说,被砸的应该是一名男性,他之后通过小区业主群了解到,被砸的人已经死亡。

肖先生说,他们小区附近货车撞上限高架已发生过多次,“很多大货车停靠在路边,车辆经过时车速还很快,去年9月和今年7月附近的一些限高架也被撞过。”

8月30日,记者在事发时的照片上看到,撞上限高架的是一辆黄色货车,驾驶室顶部有破损,钢架横在道路上,一名路人躺在所骑的电动车旁。

现场:两处限高架标注高度均为4.2米

昨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乘风路上方建有一座陇海线铁路桥,为防止过往货车装载太高撞上桥体,在桥体南北两侧设有两处标注高度都为4.2米、结构为在水泥柱体上搭钢架的限高架,货车撞上的限高架位于南侧,撞下的钢架放置在人行道沿上,道沿上部分地砖有砸裂的痕迹。

“一辆拉料的货车从北边开过来,一个骑电动车的人从南边过来,货车从第一个限高架下过了,铁路桥下也过了,就这个限高架没过去。”一名住在事发地点附近小区的大爷说,这条路是8月14日通车,截至事发,这处限高架被车撞了好多次。

“前几次被撞都在上边托着没落地,昨天(29日)落地了,就把人砸了,之后120来把人拉走,交警叫吊车把钢架吊到了路边。”这名大爷说,“可能是两处限高架的高度不同,不然为啥那边能过,这边过不了?”

警方:被砸者当场死亡原因正在调查

8月30日上午,西咸新区公安局沣东交警大队民警正在现场进行复勘,对两侧的限高架高度进行测量。

一名民警向记者表示,事发后被砸者当场死亡,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这处限高架之前也被车撞过,但没有附近居民说的那么多次,“架子被撞,我们这儿就会接到报警,28日被撞过一次,当时的司机已将架子重新焊好。”

民警表示,该处限高架是为了保护陇海线铁路,应该是相关铁路部门设立的。

8月30日下午,西安铁路局应急办接线工作人员表示:“应急办是处理铁路突发事件的,如果发生在铁路、线路上,我们肯定是知道的,但是作为公路的交通事故,地方的相关部门直接就介入了,我们也没有权限干预地方。”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限高架和交通事故有关系,交警部门会在事故认定书里写清楚需要调查,“如果这个限高架不达标,没有按照建设标准去建造,可能材质不好倒了,在后期事故调查中会有的。”

原标题:货车撞落限高架 骑车路人被砸身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