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乌克兰新政府名单获批:副总理28岁 国防部长41岁
08-31 06:23:3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乌克兰最高拉达(议会)14日批准由新总理格罗伊斯曼领导的新政府组成名单。

据乌克兰议会网站发布的通报,这份由格罗伊斯曼提交的名单共23人,实际出席议会会议的367名议员中有239人投票支持新政府组成。

所有新内阁成员均来自两个议会党团——波罗申科联盟和前总理亚采纽克领导的人民阵线。

上届政府两名副总理祖布科和基里连科以及6名部长留任。6名留任部长分别是国防部长波尔托拉克、外交部长克利姆金、内务部长阿瓦科夫、司法部长彼得连科、信息政策部长斯捷齐以及青年和体育部长日丹诺夫。

新政府增设一个新部——被占领土和国内移民事务部,部长由切尔内什担任。新政府财政部长为达尼柳克,经济发展和贸易部长为库比夫。

乌克兰议会当天早些时候通过法案,批准亚采纽克政府辞职,同时任命议长格罗伊斯曼为新政府总理。

原标题:乌克兰议会批准新政府组成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