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朝鲜举行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通过修宪案
08-30 09:45:2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8月29日消息,据朝中社消息,朝鲜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29日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举行。会议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朝鲜最高人民会议法令《关于修改〈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社会主义宪法〉的部分内容》。

958.jpg

资料图片:崔龙海 韩联社/朝鲜中央电视台

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在报告中指出,新增条文规定,国务委员会委员长由最高人民会议根据全体朝鲜人民的意愿选举产生,不担任最高人民会议议员。

同时,新补充的内容还包括:国务委员会委员长负责颁布最高人民会议法令、国务委员会重要政令和决议,任命或召回驻外使节。

崔龙海称,此次修改,在法律上规定国务委员会委员长是根据全体人民的一致意志和心愿被选出的名副其实的朝鲜党、国家和武装力量的最高领导者。代表国务委员会委员长的法律地位进一步得到巩固,金正恩同志对国家全盘工作的唯一领导切实得到保障。

报道称,会议受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的委托,免去金永大议员的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职务,补选朝鲜社会民主党中央委员长朴勇一议员为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

会议还补选平安北道人民委员会委员长张世哲议员为最高人民会议法制委员会委员。此外,还根据内阁总理的提议,新任命孙英训为内阁事务长。

这是1年内朝鲜第二次对宪法进行修正补充。今年4月,朝鲜举行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一次会议,通过对朝鲜宪法的修正补充法令。明确国务委员会委员长“代表国家”,正式将金正恩的法律地位定为国家元首。新华社消息报道,会议推举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为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崔龙海当选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和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才龙当选内阁总理。

根据2016年6月修改补充后的朝鲜宪法,最高人民会议是朝鲜最高国家权力机关,行使立法权,每届任期五年。

原标题:朝鲜举行第14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二次会议 通过修宪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