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这个吻有毒?22岁小伙和女友热吻后,发热干呕进了医院……
08-30 08:10:38 来源:长沙晚报

长沙晚报消息,和女友一次热吻后,长沙22岁小伙陈双(化名)出现发热寒战、咽痛干呕、扁桃体肿等症状。

近日,陈双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被检查出血液中EB病毒抗体阳性,确诊为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俗称“热吻病”。

陈双正在住院治疗。医院供图

前几日,陈双因畏寒、寒战、发热,伴干呕、咽痛等症状,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就诊。

医生检查发现,陈双扁桃体肿大、有脓性分泌物,颈部、腋下、腹股沟等部位出现淋巴结肿大,伴脾脏增大,这提示其身体存在明显的感染。

详细询问病史,得知他在一周前和女友相聚后开始出现身体不适。

随后,医生在陈双的血液检查中发现淋巴细胞明显升高,且基因组为DNA的疱疹病毒(EB)抗体阳性、EB病毒DNA检测明显升高。陈双被确诊很为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

经询问,陈双的女友近日也出现了咽痛、扁桃体肿大等情况,极有可能也感染了EB病毒。医生建议两人一起住院进一步检查治疗。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曾祥伯介绍,“热吻病”的三大典型症状为发热、咽痛、淋巴结肿大,其传染源是EB病毒携带者和患病者,主要通过唾液传播。

情侣接吻进行唾液接触后易相互传染,发病者多见于青少年,其他年龄段也可感染。该病毒在口咽部上皮细胞内增生繁殖,患者唾液中含有大量病毒。

该病主要采取抗病毒治疗,大多数患者疗效良好,少数患者可出现脾破裂、脑膜炎、心肌炎等并发症。

曾祥伯提醒,情侣接吻难免有唾液接触,可传播肺结核、病毒性肝炎、流行感冒、腮腺炎、梅毒、风疹、热吻病、猩红热等多种疾病。因此,情侣在疾病传染期或抵抗力降低时不要接吻,以免疾病传播。

原标题:这个吻有毒?长沙22岁小伙和女友热吻后,发热干呕进了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