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国防部:驻香港部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职责使命
08-29 23:31:49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国防部29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回答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轮换有关问题时表示,驻香港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驻军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守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

任国强说,驻香港部队于29日凌晨开始,组织进驻香港以来第22次轮换行动。这次轮换,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军法》关于“香港驻军人员实行轮换制度”的规定,经中央军委批准进行的年度正常例行行动。

任国强表示,今年的轮换是一项例行性安排,时间与往年大体一致,是根据中央军委命令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防务的需要确定的。下一步,驻香港部队将按照年度计划,开展正常的执勤和军事训练,依法履行香港防务职责。

“需要强调的是,驻香港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驻军法赋予的职责使命,守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长治久安。”任国强说。

任国强说,解放军进驻香港已经22年了。22年来,驻香港部队始终是国家主权、安全和人民利益的坚定捍卫者,始终是“一国两制”的坚定捍卫者,始终是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坚定捍卫者。一直以来,驻香港部队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和驻军法规定履职尽责,坚定维护香港的长期繁荣稳定,赢得了广泛赞誉。

原标题:国防部:驻香港部队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履行好驻军法赋予的职责使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