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巴西政府宣布禁火令 亚马孙森林大火抗灾形势严峻
08-29 20:12:18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为了抗击日益严峻的亚马孙森林大火,当地时间8月28日,巴西政府公布法令,宣布旱季期间全国境内禁止焚烧森林。这意味着在未来60天,焚烧森林的申请不会获得批准。不过该法令也允许特别情况下的焚烧,例如巴西原住民用于自给自足的农业生产活动,就不受该法令的限制。

△当地环保巡逻队员执行任务

根据巴西国家太空研究所公布数据,截至本月27日,巴西亚马孙州8月森林着火点数量,已经创下1998年开始记录该项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值,达到6145处。巴西朗多尼亚州也是本次森林大火的重灾区,记者在该州走访中发现,目前该州境内森林火灾出现较为频繁。连续的高温天气加干旱气候,给抗击森林火情带来了不小的挑战。

△当地环保巡逻队员执行任务

近日,巴西政府调动了4万多人的军队,并紧急拨款3850万雷亚尔,约合6600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目前的森林大火。当地时间8月28日,巴西政府宣布接受英国5千万雷亚尔,约合8600万人民币的救灾捐款。

原标题:巴西政府宣布禁火令 亚马孙森林大火抗灾形势严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