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苹果公司语音分析承包商遭遇大规模裁员
08-29 18:55:27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美国苹果公司8月28日发表声明称,停止被曝泄露隐私的人工语音分析业务,并对该项目未达到理想效果深表歉意。此前,英国《卫报》曝出消息称,美国苹果公司将部分用户与人工智能语音助手Siri的对话录音发送给了苹果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承包商,但苹果公司并没有在隐私政策中告知用户有这一操作。日前,苹果公司已经终止了和数百名负责听取Siri对话的承包商的合作。

微信图片_20190829175553.jpg

据英国《卫报》7月底报道,美国苹果公司将Siri的部分录音发送给了在全球各地的承包商,以便对Siri的回答进行评分,判断用户的问题是否能得到Siri的帮助,以及Siri的回答是否恰当。然而,被《卫报》曝光前,苹果公司没有在面向消费者的隐私文件中明确披露这一点。

微信图片_20190829175603.jpg

苹果公司表示,这些数据是“用来帮助Siri听写,以及更好地理解和识别人们所说的话”。尽管苹果公司补充说,每日只有不到1%的Siri激活语音用于评分,而且这些数据通常只有几秒钟,但承包商透露说,意外激活可能导致他们收到来自Siri的敏感数据,例如“医疗信息、药品交易和夫妻发生性行为的录音”等, 这些记录还附有显示位置、联系方式和应用程序数据的用户数据。 

8月28日,苹果公司官方网站发表《进一步提升Siri的隐私保护功能》声明,就此事进行道歉。声明称,“根据评估的结果,我们意识到我们尚未完全达到理想效果,对此我们深表歉意。正如之前所宣布的,我们叫停了 Siri 分级计划。我们计划于今年秋季晚些时候面向用户发布软件更新,届时再重启该计划。”

苹果公司称,在重启Siri分级计划之前,他们将做出以下改变。首先,在默认情况下,不再保留 Siri 互动的音频录音。其次,用户可以选择允许苹果获知请求的音频样本,来帮助 Siri 实现改进。最后,当用户选择加入时,只有 Apple 员工才被允许收听 Siri 互动的音频样本。

8月28日,《卫报》报道称,苹果公司已经终止了和数百名负责听取Siri对话的承包商的合作。在“评级”项目暂停后,欧洲至少有300名承包商被遣返回家。

微信图片_20190829175558.jpg

报道称,苹果公司在8月2日宣布暂停这一被称为“分级”的项目,并进行了“彻底审查”。自8月2日起,这些员工就一直在休带薪假。上周,苹果公司通知承包公司,将终止评分工作,这导致了大规模裁员,承包商们几乎没有收到任何预先的通知。

在那些一直为该项目的道德规范耿耿于怀的员工中,也有不少人对这一裁员过程感到愤怒。 “我很欣慰这些信息被披露出来了,但我刚刚失去了工作。苹果通过爱尔兰的供应商公司招聘员工,对雇佣承包商和他们在工作中的待遇完全不负责任。”目前,苹果公司还没有对解雇一事作出回应。

原标题:苹果就“Siri偷听用户”道歉!语音分析承包商遭遇大规模裁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